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冷漠的背後是高高的寂寞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冷漠的背後是高高的寂寞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悅悅事件開始,社會上便開始多了冷漠麻木的人群。世人紛紛譴責別人的這種行為,卻不曾設身處地的想想:如果當時自己在現場,那麼現在的自己是不是還能在這兒說著“風涼話”?我這並不是為那些袖手旁觀的人辯解些什麼,我只是看到了那些冷漠背後高高的寂寞……

  我同情那些冷漠的人們,因為他們總是不相信別人,總是習慣做個“獨行俠”,他們甚至放任自己的內心樹立了高高的圍牆。彷彿這世界永遠只有自己一個人,就連父母、妻兒都不能太過信任。殊不知,看似是在保護自己的冷漠,其實最終傷害的是自己。

  其實獨行是很常見的現象。在人生旅途中,我們總是細細地咀嚼着孤單,沒有人能夠一直陪伴着你長大。每當我們只有一個人在行走時,冷了,只好用左手溫暖着右手;跌倒了,也只能咬咬牙爬起來……但是這些都不應該成為我們冷漠的理由。因為,我們有父母,雖然他們會老去;我們會有朋友,即使偶爾會誤交損友;我會還是會遇到讓我們想相守一輩子的那個人……人生本來就是走走停停的旅程,我們總會遇到一個人的時候。若是為了那偶爾到來的“一個人的旅途”而使自己冷漠,是不是太不值得了?畢竟這樣的寂寞是暫時的……

  閨蜜、藍顏等形容好朋友的詞語,也是在我們的人際交往出現所謂“人際泡沫”時大量生產的。但是是不是真的有“大量生產”卻是未知的。有人曾經與我講過“不交心的交際其實也是一種冷漠”,而閨蜜是指彼此都交心的好朋友,可以說是“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可笑的是,現在有人卻是以微信通訊錄的人數來評斷自己與他人的人緣情況,平時只是在網絡上陪你打發時間的人,如何能成為你以後遇到困難時的助力呢?當你真的需要幫助時,這些人的某些表現還是一樣會使得自己覺得寂寞,覺得人情的冷漠!

  施皮特勒曾經說過“微笑乃是具有多重意義的語言。”如今的微笑卻成為了多數人掩飾冷漠的標誌,就連大學也是如此,何況是社會呢——多了職業化的微笑,而少了真心的微笑。這是多麼的令人感到無奈啊!對此,我不禁的想問問那些冷漠寂寞的人們,為什麼不願意試着仰望一下那燦爛的陽光呢?高牆下無光的日子是多麼的令人抑鬱啊,我們何不試着微笑、試着驅趕寂寞呢?

  有人曾經說過“溫情,如冬至的一抹熾熱的陽光,包裹了我們冰冷的心;如沙漠中一泓清澈的甘泉,在瀕臨絕境之際遇到了希望;如黑夜那一片璀璨的光明,使彷徨的人找到了方向……”所以當我們再次遇到冷漠的人時,我們何不將譴責放在一遍過,先讓溫情的陽光射進他們內心的高牆,幫他們驅趕寂寞……

  冷漠的背後是高高的寂寞,當人們感嘆“春冰薄,人情更薄”時,也同情一下冷漠之人吧,畢竟寂寞是最難耐的……

  廣東廣州從化市中南學校高三:陳俊玲

您正在瀏覽: 冷漠的背後是高高的寂寞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冷漠的背後是高高的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