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龍族父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族父子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黃河是一條回頭龍,渤海灣,正是龍首。多麼有氣派呵!一條金黃的巨龍,蜿蜒橫卧在神州大地上!黃河之水天上來!可是,它不是奔流到海不復回么?那它為什麼要回頭呢?黃河,養育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巨龍呵,請你告訴我:你在看什麼……    

  黃河,什麼也沒說。它發出了一陣陣低沉的咆哮。    

  伴隨着心靈激烈的震撼,剎那間,我聽懂了——因為我是龍的兒子。《易》云:“龍戰於野,其血玄黃!”我明白了巨龍金甲的血之沉重——那是它的血呵!從古至今,洶湧入海的,都是龍的鮮血呵!黃河,父親,請你告訴我,你在與誰激戰!你的血為誰流淌?    

  沉默,窒息的沉默……    

  淚水模糊了眼睛,跪在黃河邊大哭。誰叫你流血,誰叫你受傷……呵,我是世間最不孝的兒子,我是忤逆之子!傳說龍生九子各不相同,但又哪有您這第十子,人,這樣聰慧又愚蠢,霸道又懦弱?你的身邊,原也有雨林,有孔雀、大象……您不是給我看過黃河象的遺迹嗎?打碎這一切的,正是您的親子。您的金黃色的血流逝了千年,如今源頭也開始乾涸……我的心更加沉重,我的負罪感也更加沉重。    

  您也曾挪一挪身體懲罰我們,可是您無知的兒子除了驚慌哭喊,竟不能深深體會您的用心!    

  長長的龍吟傳來:“我的兒子呵,你已經長大了!不要過分陷入對幼稚錯誤的悔恨,正是令你失望的那部分,曾創造了你本身。着眼於今天吧!你為我縫製的那幾套‘綠袍’不是挺好嗎?站起來!我們父子一起創造輝煌的明天!”    

  順着巨龍回首的目光,我似乎又看到了雨林、孔雀、大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放眼全球,我感到肩膀很重,但情緒高昂……

您正在瀏覽: 龍族父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族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