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最美的回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的回憶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你和我,相逢在風裡,在那葉將落盡的秋日裡。我回眸,對上你迷人的笑靨,一時間,心潮暗涌,兩雙來自不同方向的手,倏然握緊。你微笑,輕輕的一句“你好”,便推開,,了我虛掩的心扉,不知你是否感受到我不規則的心跳,相逢,為你我撐開一片緣份的天空。沒有擁抱,只有微笑,彷彿一切瞭然。兩雙手握緊,成了你我之間的距離,這個距離的名字叫做“友誼”。 

  朋友,你雖並非我的惟一,卻是我心底一份美麗的回憶。在那溫柔的和風裡,我多願感受你快樂的氣息,聽到你熟悉的話語,你告訴我,你喜歡秋天,喜歡秋天的淡然,那是人生的一種脫俗,你喜歡秋日裡的落葉,你說那是人生的另一種美麗。它雖然沒有春的柔情,沒有夏的熱情,沒有冬的無情,卻有一份只屬於秋的深情,那是至情至性的人最企盼的一種感情。你說你能聽到飄飛的“黃蝴蝶”哭泣的聲音,反覆吟詠着:“不忍離去,不忍離去......” 

  你說過,無論是人還是動物,都會討厭別離,可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該來的還是會來,該去的仍舊會去。於是,不管子夜的洞簫還是深秋的長笛,吹不盡的永遠是深深的離愁、隱隱的別緒。 

  你說,每個無知的小孩都嚮往長大,可是當他們長到知事的時候,就會像我們一樣天天高唱:“我不想,我不想長大......不想長大仍會長大,於是有人會自我感嘆:”我明明還是十五六歲的孩子,為什麼滄桑得好像早己七老八十。”誰也說不清為什麼。我們總是逃避長大,也逃避現實,只願不要背負太多的期許,就如愛好光明的人總會對黑暗有一種莫名的恐懼,就如我,就如你。你告訴我你喜歡夏雨,喜歡它們的瀟洒,它們的狂放不羈。似乎預示着我們:活着就應該活出自己! 

  那個秋日裡,我輕輕地問你:“落葉到底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你微笑着對我說道:“你這個小傻瓜,怎麼總像清照一般哀婉呢?其實落葉並非風的追求,也非樹的不挽留,而是葉兒自己無悔的選擇,雖然它們放棄了呵護自己的枝條,可是它們的放棄成就了來年的另一份美麗,這是取與舍之間最大的價值,其實人也應該一樣,人生是無奈的,人活着就會有許多夢寐以求卻永運也得不到的東西,這時就應該學會放棄。有時就算得到了也不能擁有一生,這時就應懂得適時放手,‘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人生的另一種瀟洒,懂得追求,更懂得放棄,這樣的人生才會美麗。”多美的解說啊!剎那間,我的心海湧起無限感動。謝謝你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又讓我明白了一種生命的真諦。 

  你說得對,“天下無不散之筵席。”你告訴我你要去遠方,我措手不及,連憧憬都編織不起。離別的站台,我拚命地告訴自己,不能在你的面前哭泣,握緊你的雙手,縱有千言萬語,此刻卻不知從何說起,最後只剩一句帶着哽咽的聲音發出的“一路順風!”你輕輕地抽出手,我看着你的眼睛,紅紅的,還有晶瑩的液體,那分明是淚。你別過頭,不願被我發現。我的淚毫無預兆地滑落,如天邊墜落的孤星。你背對着我,說了一句“你要幸福!”毅然踏上了遠行的列車。我拚命地哭喊,拚命地揮手,想要抓住空氣里你的呼吸,直到你消失在世界的盡頭,緩緩地攤開手,卻什麼也沒有...... 

  你走了,我將你的容顏烙進了心底,將你的話語刻在了路旁繽紛的黃色落英上,讓它們一同飄進我的心,化作最美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回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