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人生我作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人生我作主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人生我作主

  我說:“明日登峰須造極,渺觀宇宙我心寬。”輕風迴旋,枝頭鑽出點點綠光,荒蕪、繁茂,由“我”不由天。“咬定青山不放鬆”,堅持、言棄,由“我”決定。青春年少,“我輩腳下揚塵。”我的人生我作主。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塊土地,如何耕耘都該有自己作主。

  “臨池學書,池水盡墨,”印證了王右軍成功人生的軌跡,在距今1700多年前,王羲之用自己對書法的熱愛無悔和執着作主了他在人生路上揮毫潑墨,給世人留下了流芳百世的不朽佳作。“飄若浮雲,驚若游龍,”便是世人對其作品的肯定,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貼》更是對他作主自己人生的回報。

  我們或許驚嘆他的天賦與對書法的熱愛,我們或許會傾慕他驚世的才情,但我們絕對不可以、更加不能忽略他對自己人生的作主。倘若不是他自己作主人生,倘若不是他執着他的作主,王羲之的書法又豈能入木三分?他又怎能成為萬世敬仰的“書聖”?

  歷史的長河在緩緩的流淌。

  “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闡釋了為民直諫的追求。杜甫非是苦吟詩人,可他作主在自己的文學園地踽踽獨行,作主為人民奔走、為國家報效的理想。雖然他曾自嘲“名豈文章着,官應老病休。”是的,詩賦上的得意終究不能實現他“致君堯舜上,再使風俗淳”的壯志,但他仍無悔他的作主。

  “作主”成了杜甫筆耕不輟的動力。不斷的沉澱、升華,終於使他在風騷極盛的詩壇上聳起一座後人不可企及的高峰,讓人仰之彌高。“詩聖”之名不足以表明其在他自己人生路上的作主,“詩史”則足以證明其對自己人生作主的正確性。

  當山風拂過臉龐,當溪水淌過小石子,當荊棘刺破手掌時,我們的人生都該由我們自己作主。

  一粒種子衝破土壤,他決定直立天地間。一隻雄鷹擊破長空,他決定俯視萬物。一艘帆船乘風破浪,他決定直掛雲帆濟滄海。我的人生我作主,我相信最後我聞到的將是一股撲面而來的芬芳。

  高三:周婷

您正在瀏覽: 我的人生我作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人生我作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