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洗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洗禮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用心體會,就能發現,平凡的小事也能給人心靈的洗禮。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

  音樂盒中不斷飄出優美的音樂,如此輕柔、如此舒緩、如此優雅、如此令人神往。我陶醉在這音樂之中,不覺又想起了這音樂盒的來歷——那段洗禮我心靈的回憶。

  我出生在農村,妹妹10歲了,非常乖巧,每天媽媽給她一元早餐錢。

  不久前,我過了我的第15個生日,同學送我一個非常精緻的音樂盒,那是我最愛的禮物。

  那天,我又獨自陶醉在音樂盒飄出的音樂中,妹妹從旁經過,被音樂吸引了過來。她望了望音樂盒,又低下頭不斷的轉着衣角,好一會後,終於擠出一句話:“姐姐,你能把音樂盒借我玩一會兒嗎?”她用懇求的眼神望着我,因為她知道,我從不輕易把我最愛的東西借出去,我猶豫了一會兒,看着她那渴求的眼神,就答應了她:“就一天,可千萬別給我弄壞了。”妹妹樂開了花,高興的跳到我身邊,說:“姐姐最好了,我絕對不會弄壞。”我把音樂盒拿給了她,便出去了。

  傍晚,我找妹妹拿音樂盒,看到她忙問:“我的音樂盒呢?”

  她立刻轉過身,忐忑不安地低着頭說:“姐姐,對……對不起,音樂盒……摔……摔壞了。”

  當時,我氣憤到了極點:“我借給你音樂盒,你卻給我摔壞了,我那麼相信你……”

  妹妹哽咽着,只是無語。

  之後,由於忙着為期終考試做準備,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

  一天,我聽媽媽說,妹妹最近中午胃口特別好,我心想:胃口好不是好事嗎!平時你總要她多吃飯。後來媽媽又說妹妹最近經常胃痛,我心想,她一定是早上沒吃飯,把錢亂花了。

  妹妹放學回來,像往常一樣,背着書包,一個人偷偷的跑進房間。我有些好奇,但終究沒有問她。

  不久后的一天,我正在房間里寫作業,妹妹悄悄的進來了,輕聲對我說:“姐姐,給。”我回頭一看:“這不是我的音樂盒嗎?”

  “這是我買的。”

  “你?”我一臉疑惑的看着她:“這個可不便宜,你哪兒來的錢?難道你……”

  “這是我用一個月的早飯錢買的。”

  “你就為了買這個,一個月沒吃早飯?”

  妹妹憨憨地一笑。我有些哽咽了,又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她笑着說:“那是姐姐最愛的。”

  我沉默了,明白了妹妹最近的反常舉動,從妹妹手中接過音樂盒,輕輕地轉動,音樂盒中又飄出那美妙的音樂……

  我一把抱住妹妹,眼淚滴落下來,伴着音樂的節奏……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區第三中學高三:曹啟鈺

您正在瀏覽: 洗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洗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