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親的干繭,我的血口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干繭,我的血口子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的干繭, 我的血口子 

  涼風襲來,我不由地打了個冷顫。起身關窗戶,幾滴雨水打在臉上,擦拭,卻撫摩到臉上的一道傷疤,往事有漸漸浮現在我腦中…… 

  從我記事起就清楚父親不愛言談。夏里,鄰居坐在一起聊天,他也只是在一旁聽着,說到精彩處,有的只是他那憨實的笑聲。母親體弱多病,屋裡屋外的活就父親一人承擔下了,身子骨早已被那無情的歲月壓的變了形。 

  父親經常出門幹活,無暇來管教我,是我從小就無拘無束,滋養了些壞毛病,經常和鄰里的夥伴到別家的果園或菜園偷點東西。每當我把“戰利品”拿回家,父親問起,我總不屑一顧地說是“偷來的”時,父親臉上的青筋已是橫縱分明,二話沒說,還給別人賠禮道歉,幼稚的我哪裡明白父親心裡的痛,也許從那時候起我們感情是出現了裂痕。 

  我欣賞沉淪在紙醉金迷世界的人,他們身上有散發著一種頹廢的美。那是一種洒脫,自由而又非神聖不可褻瀆的美,我喜歡叫它為藝術,似搖滾音樂般的狂野,又似塗鴉般的奔放。我想臨介於這兩種境界的人一定有着與世俗不相符合的叛逆,而這種叛逆,卻是那些不敢放棄“英雄夢”而又被現實壓得喘不過氣的,面對“自由”徘徊躊躇不敢前進的人,可望而不可求的。到底悲哀,到底無奈。 

  直到有一天,他又像往常一樣出去幹活,臨走前囑咐我照看好母親,我沒理他,走開了。他走後沒多久,村上的夥伴到家裡來找我去看電影。我走進母親的房間,母親正熟睡着,我輕輕地關上房門,走了。等到電影放完后,天都黑了,我急忙跑回家,卻沒發現母親在床,心急如焚的我四處尋找母親那熟悉的身影和氣息。鄰居找到我說母親發病住院了。我又含着淚水跑到醫院,看見母親安靜的躺在病床上,我似乎還能聽見她均勻的呼吸,心中懸着的石頭掉了下來。 

  父親走進病房,一臉怒氣的把我拉出病房。來到走廊盡頭,說:“叫你照看好你母親,你卻跑出去玩,你對得起你母親嗎?要不是隔壁家的楊大媽來我們家借東西,發現你母親掉下床的話,你恐怕再也見不着你母親了。”我本來想反駁他,也許是從小養成的叛逆,也許是對母親的內疚,我沒有說話,只是從鼻孔中發出一聲“哼”,不料被父親聽見了,他發怒的說道:“你這孩子怎麼這樣,說你兩句還不服氣,真是不爭氣。”“你憑什麼只說我,你對母親又照顧了多少?”我朝他吼到。父親頓時怔住了,淚花在他的眼眶裡打着轉,我分明看見他青筋似動非動,他隨後突然掄起那布滿干繭而又龜裂的手掌打在我的臉上,頓時一陣鑽心的疼痛讓我的淚水涌了出來,我捂住臉頰雙眼狠狠地瞪着他。父親向後退了幾步,雙眼死死地盯住他那步滿蒼傷歲月的手。頓時,一道閃電劃破了天空,我跑出了醫院,迎接我的是那狂風和暴雨。我跑回家中,蹲在房間的角落裡哭泣,放下捂在臉上的手,卻發現父親已蹣跚的來到我面前,慢慢蹲下,伸出他那已經歷蒼傷的雙手,輕柔而細細地撫摩着我的臉,我獃獃的望着他,發親冷俊的面容變得溫柔,當我對他細膩的關懷趕到受寵若驚時,才發現父親越來越小。我為這突然的發現感到心酸和愧疚,從愛到愛的距離,其實並不遙遠,只是我們成長得太慢,發現得太晚。想起父親每天早出晚歸,為了母親,也為了這個家,他失去得太多,太多了。那悔恨的淚水再次掉了出來,也掉進我靈魂深處,沖刷了我的心靈…… 

  驀然回首,記憶卻如此清晰,我猶能感到臉頰微微的疼痛,雖然那只是一個小小的疤痕,可是卻給我人生增添了更多的色彩,有苦澀,有甜蜜,力不從心他給予我更多的動力,孤獨寂寞時,他給予我更多的溫馨和慰籍,我知道,我從來都很幸福,有一個人會一直陪伴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干繭,我的血口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干繭,我的血口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