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中國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歷史的點滴就像銀河裡閃亮的星星。我伸出手指,細數這些寶貴的財富,時而凝視,時而出神,這些充滿靈性和活力的星星,編織成一個具有五千年歷史的偉大夢想——中國夢。

  天邊有一顆飽經風雨的星星,從上古的黃炎二帝開創歷史到如今民族的自立自強,我看到了太多太多的英勇事迹,德高望眾的堯舜,工程之祖魯班,數學領域的祖沖之,以史為鑒的司馬遷,抗倭英雄戚繼光,文壇巨將曹雪芹魯迅,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每個中國人都曾擁有夢想,無外乎讓自己和他人過上好日子,不再為衣食住行柴米油鹽醬醋茶擔憂,少有所學,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不管有多大的困難,無論是天災還是人禍,無論是颶風、地震、泥石流、疾病,還是戰亂乃至改朝換代,都會有飽經苦難和滄桑之後的淡然一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天空有一顆閃亮的星星,那是北京奧運會和上海世博會成功舉辦、天宮一號成功發射、葛洲壩水利發電站順利運行的動人故事,那是中國綜合國力超越日本勇居世界第二時的華麗身影,那是中國軍艦擊水雄鷹破空而又以鄰為伴與鄰為善的謙遜面孔,那是……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平移,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普通民眾和小人物的夢想也許是平凡的,但當十四億中國人都在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拚搏的時候,當這些發散的夢想在習總書記喊出億萬國人共同期待的中國夢的時候,這便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宏偉目標。

  此刻我坐在草坪上仰視星空,月光透過黑雲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着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

  今天我的夢想是,我們的天空不再有霧霾,明亮乾淨的藍天是我的期待,我還希望,沙塵暴不在肆虐,讓春天的和風吹綠荒漠,吹綠中國的每一寸土地,讓每一條河流都清澈透明,每一次呼吸都清新芬芳,每一種食物都安全可信,每一個生命都健康平安,每一個家庭都美滿富足,每一座橋樑都千年不倒,每一件事情都公平公正……

  看着頭頂上最玄學的天空我笑了,我相信,現在的中華民族是一個健康的民族。擁有健康的社會秩序,擁有健康的精神生活,我的中國夢一定會一一實現!

  江蘇淮安金湖縣金湖中學高三:闊海辰星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