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芳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芳香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芳香 

  生命如花,芳香四溢。當你為別人開一朵鮮花,燦爛一片天地,增添一份溫暖,你生命的芳香就會沁人心脾。 

  那是一個12歲的男孩,還在上小學一年級,還不能流利的讀出課本上的任何一句話。不能計算出兩個數以上的加減法,換句難聽的話來講,他就是傻子。和別的孩子不同,他從來就沒有笑。對於一個孩子來說不會笑,代表他不快樂。好像他沒有笑神經——他是一個憂鬱的傻子。學校領導及老師 

  多次與家長協商,讓孩子退學。學校領導說:“我們已經儘力了,但是他連笑一下就不會。”家長說:“笑不笑沒有關係,只要讓他繼續讀書就行。”就這樣,那個孩子仍然讀一年級,仍和以前一個樣子。 

  孩子的班主任決定和他的家人做一次長談,班主任一路打聽來到他的家,他的母親輕輕的開了門,把她請進屋子,孩子母親給她倒了一杯水。“抱歉,您先坐一會,我先把他哄睡。”母親溫和的說。那是一個怎樣的家啊!接近於家徒四壁。只有兩間屋子,陰暗潮濕。散發著難聞的異味。他的床只能安放在客廳的位值,那孩子已經躺下,身上蓋着一床破棉被,眼睜着表情嚴肅。母親坐在床頭,輕輕撫摸着他的頭。他看着母親,似乎在等待什麼。於是母親清清嗓子,輕輕唱起來:一隻小蜜蜂,飛到花叢中,飛啊,飛啊……她的聲音沙啞,歌聲絲毫沒有美感和感染力。可是班主任卻驚奇的發現,那個傻孩子竟然笑了。這個從來不會笑的傻子,因為這樣一首歌,竟然笑了。笑的表情快樂無比,就像盛開的花朵。 

  母親的聲音舒緩下來,他的表情也漸漸平靜下來,終於他睡著了,只有夢中的他臉上才掛着孩子應有的單純的笑容。 

  母親一邊為他掖好被子,一邊說只有聽到這首歌,他才會笑,才肯睡覺……他一生下來,就是傻子……那時他爸爸還在,那時他才兩歲……一次喝酒,他爸抱着他唱了這首歌,他就笑了……於是我學會了這首歌……如果他永遠是傻子,那麼我就永遠給他唱……也許這世上只有這首歌,他才能夠聽懂吧。母親說:“您來,是勸他遲學的吧?”女教師說:“不是。我來是想讓您教我唱這首歌。” 

  第二天上課的時候,女教師對全班的孩子說:“今天我來教你們唱一首歌。”然後她輕輕的唱起來:一隻小蜜蜂,飛在花叢中,飛啊…… 

  讓我們感悟芬芳的人生,綻放生命的花朵。追求生命的芳香,讓我們的生命為別人開一朵花。一次無償的獻血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次受傷的救助是一朵花,一句沙啞的歌也是一朵花…… 

  生命的芳香,芳香四溢!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芳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