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體現鄉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現鄉情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夜了,我閑來無事,漫步來繁華的街道上,最近心裡總是有股消不去的愁,卻不只是為了什麼,閑暇時,總是泛起悲愁之感。

  累額,就近找到了一個長板凳坐下歇息,眼前不斷來往的人群,不禁感嘆大都市的繁忙,抬起頭來,仰望着漆黑的夜,只有這一輪明月靜靜地掛在空中,心想也只有這孤寂的明月也、與我相伴,分享我的惆悵。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突然不知是哪兒飄來的歌聲打斷了我的思緒,正想要抱怨這歌聲,忽然間,我心中一怔:原來我的愁是思鄉之仇,不由得有了“談年來蹤跡,何事苦淹留”的感嘆,我想家了。我的故鄉,你還好么?

  再抬頭望望這論明月,眼中有些濕潤,腦海中浮現了那遙遠的故鄉——一個典型的北方城鎮,周圍散布着一些古樸的農莊。就是這樣一個地方,留下了我的親朋好友,留下了我的童年,留下了我的鄉情。

  記得兒時頑皮,總喜歡到田間與夥伴們玩耍,一直到深夜也不願離開。玩累了,就躺在野地里,望着夜晚里的滿天繁星,月亮與這星空相依相襯。月光灑落麥田間,微風拂過,吹起層層麥浪,彷彿身處於銀色的海洋。而海洋中的我們,數着天上的星星,一顆,兩顆,三顆……縱向把那數不完的星星數完,卻總是被大人們的呼喊聲打斷,被領回家睡覺,第二天依舊如此,樂此不疲。

  而現在,月亮依舊是那月亮,卻少了滿天繁星,孤零零地掛在黑夜中,而離鄉的我又何嘗不是這般寂寞,興中的愁更加濃了,繚繞在眉宇之間,揮之不去啊!

  夜又深了些,是回家的時候了,站起了身,緩緩融入了人流之中,走在路上,身邊不全經過忙碌的行人,彼此陌生,偶爾有一兩個熟人相遇,也不過是彼此之間打個招呼,便匆匆離開了,也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什麼時候。

  哎,輕輕地嘆了口氣,這又讓我記起了故鄉的人,也許是那故鄉人互相熟悉,也寫是那故鄉人的淳樸,每個故鄉都懷着一股好客的熱情,即便是在這黑夜又怎樣?夏夜,吃過晚飯的鄰居們喜歡相聚到廣場上,吹着陣陣涼風,互相絮叨着家長里短:而冬夜,鄰居們喜歡聚到一戶人家裡吃大鍋飯,孩子們的打鬧聲,婦人們忙碌的身影,丈夫們談古論今的樣子,繪成了齊樂融融的畫面,溫暖着每個人的心。

  那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充滿了我的腦海,讓我的愁稍微淡了些,一陣寒風又將我帶回了現實,卻帶不走我的鄉情。又走了快些,不想忍受孤獨的寒冷,想聽聽那故鄉的聲音。

  夜更深了,我回到家,拿起電話便撥通了老家的電話,只說了句:“我想家了”

  “孩兒啊!過的咋樣?……”傾聽着親人的思念,無言以對。

  望着明月,淚劃過臉頰,這一輪明月下,我的故鄉,你還好么?

  上海市民辦常青高級中學高三:liqisheng61

您正在瀏覽: 體現鄉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現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