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夏末秋初的思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秋初的思考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季節的變換並沒有那麼明顯的界限,可是日期卻有,要不是日曆告訴我秋天來臨了,我還置身在夏天的世界里。

  天氣沒有什麼變化,只是知道秋天來臨了。

  自古逢秋悲寂寥,秋天一到,樹葉枯了,黃了,再飄落……春夏的繁花似錦沒有了,所以人們感到了寂寥,想到了悲傷……

  秋天對於一些人是喜慶的,秋是收穫的季節,所以農人們在豐收時節都很喜慶。

  在這個夏末秋初時節,天氣旱了,很多植物都長得不是很好,水少了,就出現了枯黃的局面。

  初秋,帶着希望來到了荷塘邊,觸手可及的蓮子給了我一個意外驚喜,不知怎麼回事,今年的蓮子都長到了河邊上。我一時忙於採摘蓮子就沒有多想。

  當我把河塘的這一邊走完時,我發現已經沒有多少成熟的蓮子可以摘了。由於雨少的原因,河塘的中部都長滿了荒草,荷塘都快見底了。然而在這邊由於天旱,農人把河邊挖了好長的溝,他們是在那溝里抽水澆灌稻子的。幸好有這一長條溝,不然今年就沒有蓮子了。在荷塘的中間和我身處的對岸已經沒有荷葉了。

  我望着荷塘中間的枯荷,還有這邊鮮綠的荷葉,正盛開的荷花,這些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初秋應該是很少見殘荷的,而現在就把我帶進了無盡的遐想和傷感中。

  這曾經繁衍着的多年的一片荷,現在她變得好脆弱,風搖着枯黃的荷葉,似乎再多加一口氣就能把這一小片荷吹滅……

  生命有時候是那麼的脆弱!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夏末秋初的思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秋初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