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時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就像我的掌中沙,無論是攥緊雙拳抑或伸張雙掌,都會傾瀉到那滿地金黃之上,沒有留下一道痕迹,卻在我心上刻畫出萬丈溝壑。 

  余秋雨先生在《文化苦旅》中曾寫道,歷史的時間可謂是由那莫高窟的壁畫累積起來的,累積得多了也便成了文化。也許吧,我覺得我的時間亦是如此,雖然我無法掌控時間的走向,但我在每個時間階段所做的點點滴滴便拼湊成了一輩子。由生至死,每個人由鑽進父母所贈的皮囊開始。時間的結果早已既定,但我的時間卻是一幅大拼圖要我自己一點一點親手拼滿。也許當最後一塊被拼上的時候,雖不如那些名家們星光燦爛,可是每一個人的人生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可複製。

  為什麼世界上只有一位比爾?蓋茨,只有一個股神巴菲特?他們成功的經驗早已被人們剖析得一絲不掛,可為什麼始終沒有第二個第三個“他”的出現?無疑,他們的成功是不可複製的,也許能從他們的成功中獲取經驗,但終究無法再現。其實,這些情況能夠用一句話很好地概括——一直被模仿,從未被超越。

  如果只是一味地模仿,獲得的成功必然是有限,甚至獲得的不算是成功,而沒有創新,沒有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利用自己的時間,到頭來依然是停滯不前。

  其實所有的名人與我們並沒有本質的不同。我們芸芸眾生中的每一個不過都只是時間長河中的一粒沙粒,一朵水花罷了。隨着時間的流轉,一切的一切都將湮滅在歲月的齒輪之下。所以,我們所能做的便只有亦是只能正確地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充實地走過每一段時光的軌跡。而非當我們生命的沙漏漏盡時,從那飛舞的沙塵中看不到閃着光芒的回憶,有的卻是一段段灰濛濛的空白。

  宇宙的法則限定着我們無法攥住一絲一毫的時間碎片。我也不能便捷地將別人生命中的成功如拷貝般塞人自己的時間裡。所以,我只能拚命壓縮每一分每一秒里的點滴將他們一絲不剩地塞入時間的沙粒中。

  因為我知道,同樣是一條以生為起點以死為終點的賽道上,贏家不是最快衝過終點線者,而是每一個能以自己的方式,利用好每分每秒跑過每一段賽道的人。點滴凝聚即為無悔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