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時間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未來是白紙,時間便是墨水,等待我們去塗抹。不論白描,還細描,是工筆花鳥,或是水墨山水,是中國風骨,或是中西合璧,都等着我們去創造。 

  記得有一本書《我的成功可以複製》,爭論頗多。的確,萬事萬物都在改變,時間在向前奔跑,看似在“我”的時間裡,強行插入別人的“子丑寅卯”,顯得那麼不搭調。但同時,許多事並未隨時間而褪色,百人之道可益人,千人之道可成人。在我們的時間裡,我們有個性,有自己的色彩,但並不排斥對我們有益的經驗。前人之鑒,後人之師,這並不相悖。這便如春有桃,夏有蓮,秋有菊,冬有梅一般,雖然花有千般嬌容,但卻總歸有合適的季節方才會盛開,總遵着些常理,這桃不會有蓮的模樣,便是如此,由此可見,成功可以複製,也不可複製。

  我們的時間,我們任意塗抹,也總歸要有幾分規矩,幾點約束的。畫梅有梅的風骨,畫桃有桃的嬌媚,總歸是要有的。

  但時間在向前奔跑,我們也不能落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新時代要有新氣象。“宜將勝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人要向著目標前進,不可為一些“常理”拉了後腿。適度師古、中庸之道不正是如此?

  人生之路,有各種色彩,也不能為了成功,而執念於此。畫些梅蘭,也要有些鳥獸蟲魚,方才顯得生動。無心插柳柳成蔭,漫步林中,找幾些閑適,說不定,更會有幾番所得。我們的時間,很長,很久,也很短,很急。有太多需做之事,但若只是這樣,為了一些目標,而放棄、忽視一些外物,又與鳥獸何異?欣賞那蓮花之盛,也不可脫了那時,脫了那湖,否則便顯得蒼白。

  未來是一張白紙,任時間任意塗抹,我寧願步行,也不會去坐火車、汽車。我要任意遨遊,不要有軌道,不要有道路。但有時,坐上一段汽車、火車,也是好的,那不斷向前的風景,也是好的。要渡江海,便要有船,要飛上天空,也需借力飛機。跛而望矣,不若登高之博見。在那美麗的圖畫中,有些屬於過去,有些屬於現在,有些屬於未來,這便是生活。屬於我的時間,不一樣,也有些一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