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在苦難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苦難中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苦難中成長

  方海權說,“冬天的寒冷方知道一枝梅花獨秀,春天的溫暖才識得百花滿園春色。也只有經歷苦難,才知道甜蜜人生的可貴。”魯迅說,“穿掘着靈魂的深處,使人受了精神底苦刑而得到創傷,又即從這得傷和養傷和癒合中,得到苦的滌除,而上了蘇生的路。”經歷過風雨的彩虹明白了幸福的可貴,於是它活得五彩斑斕;經歷過苦難的小草,它懂得了珍惜人生,於是它變的朝氣蓬勃,昂揚向上。於是乎!就有了“百花齊放春滿園”的神州奇迹。

  苦難是人生的最高等學府

  邰麗華聽不到聲音,但是卻用美麗舞蹈打動觀眾。從不幸的低谷到藝術的巔峰,也許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絕美的舞蹈,於無聲處,展現生命的蓬勃,在手臂間勾勒人性的高潔,一個樸素女子為我們呈現華麗的奇迹,心靈的震撼不需要語言。

  洪戰輝,連續12年自強自立,帶着妹妹上學的大學生。當他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就對另一個更弱小的孩子擔起了責任,就要撐起困境中的家庭,就要學會友善、勇敢和堅強。生活讓他過早地開始收穫,他由此從男孩開始變成了苦難打不倒的男子漢。在貧困中求學,在艱辛中自強,今天他看起來仍然文弱,但是在精神上,他從來都是強者。

  苦難是一個民族輝煌背後的血淚滄桑

  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源遠流長的文明史,在近代卻遭受着帝國主義列強的凌辱,從1840年第一次鴉片戰爭的開始一直到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100多年來,中華民族經歷了從鴉片戰爭到日本侵華,從大清王朝的結束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建立。這一段段血淚交加的歷史成為了中國人民奮發向上的無盡源泉。從此一個古老的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一步步成為了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

  從十月革命到如今,俄羅斯民族同樣經歷了一次又一次戰爭的洗禮。翻開俄羅斯民族的歷史,我們不難發現在這個輝煌的民族背後是長達數百年的血淚滄桑。從沙皇制度到蘇維埃政權的建立,一直到蘇聯衛國戰爭取得了最後勝利,從彼得一世到列寧,再到普京,我們不難發現俄羅斯民族一步步由苦難走向輝煌。

  彩虹,經歷過風雨後,才會變得更加艷麗。小草,經歷過風吹雨打,才會變得更加堅強。唯有經歷過苦難的人們才會明白幸福的珍貴,唯有經歷過災難的民族,才會更加輝煌。勇於經歷苦難,戰勝苦難。世界必將因我們而精彩。

  高三:擎天柱2012

您正在瀏覽: 在苦難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苦難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