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流逝的時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逝的時光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2054年9月24號,雨

  剛剛參加完老王的葬禮,後天要參加老趙的葬禮,什麼時候輪到自己呢?拿起鏡子,看着那個雙鬢斑白的老人,莞爾一笑間,皺紋四起,像是時光留下的重重疊嶂的山巒。輕輕用手撫着,老化的皮膚將手硬生生地割着。“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也就是這樣的悲愴吧。望向窗外,陽光明媚的有些朦朧,微小的塵土在空中輕輕舞出耀眼的光芒,那是青春的活力綻放的光彩。60了,一顰一蹙之間60年就過去了,伸出雙手,正值時光流逝之際卻只能無能為力地在腦海中演繹逝去的繁榮。雙手輕輕垂下,淡然一笑,任憑時光的雨水將一切沖刷。

  2024年9月24號,陰轉晴

  灰濛濛的天映出一雙雙滄桑的眼,煙霧瀰漫了誰的腦海,秋風吹傷了誰的心房。

  “滴答滴答……”,牆上的掛鐘在靜默中宣示着它的存在。於是,我看見時間化作磅礴的江水,“奔流到海不復回”;我看到光陰化作靈活的梭,飛速地編織着流年的夢。因“少壯不努力”而導致如今“徒傷悲”,我成為時光的俘虜,任憑流逝的時光恥笑着。我不禁將頭微微揚起,眯起眼,眼神迷離地看着望不見盡頭的遠方,鉤起諷刺的嘴角,自嘲自己竟輕易地讓時光逝去,只留下讓人長嘆的一絲流雲。

  30歲了,皺紋在不經意間爬上眼角,深深的痕迹是它驕傲的示威。腦海中突然閃過曹操在《步出夏門行》中寫感慨的“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現在是該向時光舉白旗的時候了嗎?陰霾散去,天空露出一絲光亮。面對陽光,我深吸一口氣,也許是繼續奮鬥的時候了。

  2011年9月24日,晴

  隨手翻開放在一旁的書本,“我想要憑時間的有效利用來彌補匆匆流逝的光陰”映入我的眼帘。我想蒙田在寫這句話的時候心中定有無限感慨。他看到了身邊匆匆流逝卻無法抓住的光陰。既然無法抓住,何不將手放開,用盡全力奔跑着將它追趕,以成功者的驕傲姿態將它俯瞰。

  窗外陽光正好,我背上行囊,準備開始對逝去的時光的追尋之旅。

  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東湖中學高三:葉穎

您正在瀏覽: 流逝的時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逝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