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彈完這曲說再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完這曲說再見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樣安靜的深夜,筋疲力盡地蜷縮在床的一角。窗外事這個城市被烈陽炙疼之後的殘喘,很輕微很輕微。就像它在我耳邊輕語着關於黑夜的溫暖。

  微閉着雙眼,反覆播放着《謝謝》的鋼琴伴奏。在腦海里飄蕩起潘瑋柏溢着磁性但有不乏柔情的嗓音,清晰且有種炙熱的疼痛。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就像自虐者用匕首劃破皮膚后看見血流之後的滿足。那種能感覺很獨特,緩慢的抒情語調和着輕緩的鋼琴節奏,恍惚中看見一個失落的魂魄在腐朽的鋼琴旁,眼含淚水在彈奏一曲古老的歡樂頌。指尖遊走之後的嘆息就像是一隻受傷的白鶴孤獨的呼喚。響徹整個天空,然後一切又歸於沉寂。沼澤里的被上帝遺棄的天使。

  我希望夜晚可以很長久,就像南極或北極的極夜。那樣可以讓我有充足的時間和夜色去做我自己,釋放我的壓抑和寂寞。把自己投進無盡的黑暗中,沉浸,一直沉浸。直到我遍體是夜的顏色,讓所有人忽略我的存在,躲在某個少有人經過的角落哭泣。只有我自己才能體會我自己的存在,只有我自己才能淡然的舔舐劃過嘴角的淚水,只有我自己才是最真的存在。只有躲在夜色里的我才會那麼的無所顧忌,才會那樣的放任自己。只有躲在夜色里別人才不會指着對面的我說我是一個虛偽的人。

  陽光刺得眼睛生疼,還在連續着昨晚沒做完的夢。世間的繁華連同醜惡一併被喚醒,窗下的汽車拚命在嘶吼着,穿過聒噪的人群到達更遠的人群,再在更遠的人群那裡變成一些骯髒的謾罵。食客不知在和老闆爭執這些什麼,手舞足蹈唾沫橫飛,圍觀的人嚴實的抵住了門口,一些不明所以的路人睜着詫異的眼睛在向裡面張望。最後以食客恨恨離去時的一句謾罵作為終結。街頭一個殘疾乞丐在乞討,破爛的衣衫,骯髒的頭髮蓬鬆的纏繞在一起,一路是人們漠視的眼光。我拉上窗帘,臉上的面具在微笑。又要開始一天不情願的歡愉。

  桌上還在播着《謝謝》的伴奏,沙發上有被淚水沾濕的痕迹。

  轉身,對着播放器說了聲彈完這曲說再見。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外國語學校高三:陶勇祥

您正在瀏覽: 彈完這曲說再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完這曲說再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