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沙漏如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漏如水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沙漏如水 

  似水嘉年華,細細流淌,永不停息。 

  ——題記 

  夢與影的交織,心與心的呵護。彩蝶飛之際,百花開之時,流沙滑動,那感情如一縷白煙裊裊升起。 

  《沙漏》一本曾經被我否定的青春讀物,莫醒醒和迷沙米砂一對曾經被我否定的青春人物。但當我踏着青春雨露,開啟十七歲的雨季之門時才發現——沙漏如水“米沙米砂”如水,是相似於莫醒醒的我必不可少的生命源泉。 

  人們常說:“十六歲的花季,十七歲的雨季。”花朵含苞待放等待風雨洗禮,風雨過後不是提早凋零,就是散發世界上最獨特的芳香。在那朵花即將承受不住風雨擊打將要凋零時,一雙暖如冬日裡陽光的溫手將她輕輕扶起,細心呵護。 

  記得,《沙漏》中曾經有這樣幾段情節。莫醒醒在生病不願吃飯時,出身高貴的米沙親自學習做菜,從洗到切再到炒,從做好到親自試吃再到不滿意重做。最終,讓醒醒吃到最可口的菜肴。這其中充滿真情。莫醒醒生病米沙米砂整日守在她身邊,晚上氣溫太低米沙米砂把醒醒護在懷裡讓她取暖。這其中充滿真情。 

  在第一次讀《沙漏》,第一次了解莫醒醒和米沙米砂,第一次讀到這些情節。我持有多麼懷疑的態度。但是,當我第一次承受不住他人詆毀,第一次無法平息調理自己的心理狀態,第一次感到人生不公平。我才漸漸理解了《沙漏》中的莫醒醒。當我坐在樓下馬路邊上,暗淡的月光與昏暗的路燈籠罩在我身上。我一邊思索人生一邊擦拭眼淚時,一身珊瑚絨睡衣,一個熟悉的身影,一張因焦慮而略顯蒼白的面孔打破昏暗進入我的眼帘。不容我細想一把將我拉進懷裡,輕輕拍着我的背說:“傻丫頭,沒事的,有天天在。別亂想,一切都會過去的哦。”那一刻,我終於明白了《沙漏》中友情的真摯。2008年11月15日那個初冬的夜裡,一個女孩兒穿着一身睡衣從城南打車到東郊安慰另一個女孩兒的畫面,在我心靈深處打下永恆的烙印,再也無法褪去。這一切充滿真情。 

  流沙瓶中細沙靜靜流淌,輕輕訴說莫醒醒和米沙沙米砂的故事,也輕輕訴說我和天天的故事。《沙漏》就像清澈的水,靜靜流淌。每一分真摯的友情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水靜靜流淌,友誼卻越來越濃。 

  沙漏如水,我們一起書寫人生中最真摯的感情故事。 

  似水嘉年華,細細流淌,永不停息。

您正在瀏覽: 沙漏如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漏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