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的大學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大學生活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大學,多少高三學子嚮往的地方。大學生活,每一個高中生都夢寐以求的的想去體驗一番。至少當時的我是這樣。但是,說句實話,大學對那時的我來說只是一種想象中的美好,但究竟如何,我想現在的我才對他有一定的了解。

  在大學,不會再有老師苦口婆心的教誨和防腐不知疲倦的講解;不會有每天做不完的習題和試卷;也不會天天為了分數、名次而焦急、苦惱……在體驗大學生活的這一個月中,有這樣一件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在大學的第一堂課上,有兩個女生遲到了幾分鐘,按照以前的習慣打報告進教室。但後來老師說:“在大學中,如果你上課遲到或者有事想要早退的話,你不用打報告,只需悄悄地從後門出入,不要影響大家就好……”在這以後,我也遇到過其他在高中甚至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比如可以隨時出入宿舍和校門,因需要完成某事要逃課等。

  所以,我總結出:大學,是一個完全靠自覺的過程。如果高中的我們還是一隻雛鳥,那麼大學的我們可以說已經長大,遠離了父母的庇護,遠離了老師的督促,剩下的只有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所以,現在的我們要自己管好自己,自己規劃自己美好的大學生活,並自己保證今後能夠笑着談起自己的大學生活。

  大學的第二個特點就是有更多的時間和空間,大學中絕不會有從早上5點出宿舍上課直到晚上10點才回去休息的情況;也不會因為喜歡看《紅樓夢》但怕被老師發現而東躲西藏的事情,更重要的是,在大學里有各種各樣的活動等着你去參加和體驗,而這些在高中都被視為純屬浪費時間的事情。其實,從這些事情中我們也能學到許多知識——課本里並沒有的知識,學到許多經驗或是教訓,學到大學的豐富多彩……

  所以,我認為,比知識更重要的是能力,而能力地培養需要一個過程,大學則是這樣一個很好的過程。

  所以,我們需要抓住每一個機會,更好地鍛煉自己、提高自己,在豐富自己大學生活的同時,為自己多贏得幾筆生活的財富!

  大學,還有不同以往的種種特點:

  大學,可以打手機、用電腦的地方,我們可以不必再為老師要查電子產品而苦惱,甚至把手機藏在垃圾桶里或者天花板上天;

  大學,除教室外你還可以去圖書館、參加社團活動等地方,我們也不必過每天除了書本就是習題的單調、乏味的生活;

  大學,不必為出一趟校門而絞盡腦汁地編各種請假理由;

  大學,不會因為和某個異性朋友多說幾次話而被班主任老師請進辦公室;

  大學,……

  大學生活和以往我們經歷過的學習生活真的不同,它至少對現在的我來說包含這太多的意外和精彩。當然,大學生活對我們來說也有太多的誘惑,所以這也就需要我們以正確、積極的心態去面對,學會更好的地址誘惑。

  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跟還在為大學奮鬥的學弟學妹們說幾句心裡話,我真的想告訴他們:好好努力,爭取早點來體驗大學生活,因為想象和真實的感受真的不一樣!我也想對那些想要放棄大學的學生們說:大學,是美好的4年,不要給自己一生留下遺憾!

  最後,也不妨說一句:我的大學生活,真的很精彩!

  河北省石家莊市河北師範大學新校區高三:丁夢琪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大學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大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