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陌生的路,看似熟悉的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陌生的路,看似熟悉的景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陌生的路讓我充滿了欣喜與悲傷,看似熟悉的景讓我有點而依戀卻又有點不知所措。

  ——題記

  現在的我正待在一個安安靜靜的十樓教室中,之所以安靜不是因為同學們都在努力的學習,而是教室中只有我一個人。電腦旁邊放着我的專業書,一時間不知道從何看起,所以寫寫自己愛寫的文章吧!

  我本是非常的喜歡寫作的人,即使在別人的眼中我的文章總是顯得那麼的肉麻,或者說只有一小部分同學在閑來無聊的時候看看,這些都沒有成為我愛寫作的阻礙。以前總會有事沒事的寫寫文章抒發自己的感情,甚至覺得自己有寫作的能力,所以高三的寫作課上總是先玩上個二十五分鐘,然後剩下二十分鐘開始審題寫作。顯然我並不是所謂的高手,有感覺時文章還能看的過去,沒感覺時那文章寫得亂如麻,所以平均自己的寫作分不算高,也不至於那麼低。

  來到大學后,完成了自己不夠完整的自傳《走過的旅途》,看似滿意,可是似乎都只是就事論事,對自己的敘述而已。所以本打算在大學期間多寫點自己愛寫的文章,現實並沒有給我機會,又或者說自己並沒有給自己一個機會,因為我好像沒有了寫作的素材。

  每天都好像是在忙碌,可當自己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的時候總感覺自己都是空空的,不知道每天都在幹嘛,都能幹嘛,不斷地提醒自己好好加油,朝着自己的夢想去努力。高三之前的夢想是好好學習,考建築類的專業;高三時的夢想是考大學;高三暑假的夢想是努力賺錢湊夠自己的行李錢;

  現在呢!高數八十分,專業課能及格,自己不要在大學不要掛科,不,我絕對不是我想要的夢想,可……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答案只能是我不知道,因為我迷茫,我彷徨,我知道我為什麼而努力,但是我不知道該努力的方向是什麼。

  面對自己不那麼喜歡的專業課,我有不斷地告誡自己要學一門愛一門,而不是愛一門而學一門。可我終究不是個聖人,沒有那麼專心的去面對這一切。也不敢固執的面對這一切。所以我不停的看中國第一個公開課《開講啦》,想從那些名人名事中找到一絲慰藉,他們是一個個有思想的人,而我,我們呢!只是做了跟隨他們思想的人。我不想就這樣被束縛,我想有我自己的認識,自己的思想,這就是我。

  大學之前,老師說到了大學就是我的天下。可似乎一切都不是那麼的想象之中,也似乎是我自己在逃避這一切,從班長競選失敗后,我好像屏蔽了很多事情。不是我經不起這一個小小的挫折,而是我看到了這裡的很多現實,看到了這裡的學氛。有時真的恨自己沒有考上更好的大學,那樣不至於自己一個人待在空曠的教室中,與這裡相比我更喜歡給我更大打擊的社會。大學我逃避了很多事,也不想做很多事,又想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大學生活中,沒有誰會在乎誰的感受,也沒有誰有義務來做任何事,這個道理我比誰都懂。可真的要我自己來做並不是自己所想的那麼簡單,我是一個憤青,但我不冷漠的人。我想要保留自己的特點,可現實並沒有給我很大的空間。但是我依然希望自己可以保留,因為我就是我。

  反反覆復的看着高考之前的那首《詩》,有點感動,又有點遺憾,那不再是我所擁有的時光了,我真的有為那段時光努力過,即使結局還是很遺憾,但是我並沒有什麼後悔的。一個個極有規律的陰差陽錯是高考,一連串的悲歡離合也是高考。

  夜晚,走在陌生的大學校園中,看着陌生的路,藉著路燈的光,一直在尋找屬於自己的出路,跟着心隨着腳步走出自己的迷茫與彷徨。坐在靜悄悄的教室中,環顧四周空無一人,看似熟悉的場景,相同的教室,相同的座位,不同的是時間與空間。

  吉林長春朝陽區長春大學高三:歐旭東

您正在瀏覽: 陌生的路,看似熟悉的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陌生的路,看似熟悉的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