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遠去的習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去的習俗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突然發覺,在我們身邊,古老的傳統習俗正離我們越來越遠,甚至開始被人淡忘,直至遺忘。

  像元宵節吃湯圓、寒食節吃冷食等,如今記得的人越來越少,取而代之的是情人節、聖誕節之類的外國節日。

  是什麼讓我們遺忘了我們原有的習俗呢?

  有人說,我們並沒有忘記最原始的習俗,只是把它們過得簡略一些,或者是放在心裏面記着而已。可是,我要說,它們如今已經被簡略得快不存在了,而年齡越來越小的孩子,知道的傳統習俗也越來越少。

  是忙碌嗎?隨着社會的進步和發展,城市的腳步越來越快。馬路上,來來往往的人一刻不停留地趕路,生怕耽誤一分一秒寶貴的時間。所以,他們忘記了習俗。那為何聖誕夜的路上總是異常的熱鬧,還有那麼多彩色的聖誕樹,那麼多的"聖誕老人"?

  年輕人喜歡過"洋節"。在情人節送玫瑰和巧克力,在聖誕夜狂歡……幾乎成了一種潮流。彷彿不這樣做,就落伍了。久而久之,這些節日代替了中國的習俗。

  是不重視嗎?剛開始是簡化,然後再簡化,最後索性就不記得了。

  終於,我找到了緣由--這根本就是沒有認真重視它。

  可是,作為中國人,怎麼可以忘記本國的傳統呢?只記得其他國家的傳統,然後用各種各樣的借口掩飾自己本不應該犯的"失憶",這樣下去,傳統文化還能夠傳承多久?

  不過,在我們淡忘並且漠視本國民俗文化的同時,它們卻吸引着另一些國家和人們。我們不應該為此而感到自豪嗎?所以,我們不僅要回歸和保存最原始的文化習俗,我們還要把它們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為我們的習俗而如痴如醉。

  請回歸原有的習俗吧。我們應該把它們視為驕傲,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您正在瀏覽: 遠去的習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去的習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