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告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告別,多麼令人心驚膽顫的詞語。它像黑暗,像沙漠,像戰爭,給我們帶來離別。但有時候,告別也是一種收穫。

  告別?童年

  “你該長大了!”這是母親第無數次對我說這句話,望着滿屋的狼藉,母親表現的只是無奈。而我,正坐在餐桌前,手裡握着兩個雞蛋,嘴裡不住的喊着,“媽媽,快過來和我頂雞蛋啊!”“你自己頂吧,媽媽還要洗衣服。”聽媽媽的語氣,似乎有些惱怒了,我也不敢堅持,吐了吐舌頭,自己開始頂雞蛋。隨着左右手的不斷加勁,其中一個已經堅持不住的呻吟了,“啪”清脆的聲音從我耳邊響起,破碎的那個像個老頭一樣,臉上出現了層層褶皺。我放下失敗的那個,轉手又拿了一個完好的雞蛋。就這樣伴隨着“啪”“啪”的聲音不斷響起,最後的贏家終於誕生了!望着滿桌子破碎的雞蛋,我的心裡卻絲毫沒有以前頂雞蛋的喜悅感了,就像在玩一個再平常不過的遊戲。我對自己的感覺有些奇怪,但又說不出怪在哪裡。放下雞蛋走到窗前,耀眼的陽光刺激着我的眼球,似乎在提醒我:“你該長大了……”或許,我真的應該長大了。

  告別?八一

  “還有兩天就考試了!還有兩天就分班了!”坐在考場中央的我,心裡不斷回想起兩天前老師說過的話。是啊,八一就要分開了。回想着以前與八一班同學的相處時光,我不禁有些傷感了。以前,我和我們班的同學吵過,鬧過,笑過,打過。三年的時光讓我們從陌生變的熟悉,但現在,我們就要分開了……“零零~”收卷了,看着眼前的試卷一張張被抽走,我的心也不住的沉了下去。五天後,我又回到了我居住三年的地方,站在門口,望着裡面整齊的課桌,我不禁漸漸紅了眼眶。同學們一個個的走進了教室,歡笑聲漸漸充斥了整個教室。但我知道,這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李老師終於走進了教室,我們都回到位上坐好。李老師的心情似乎也有些激動,她帶了相機,為我們,八一班的全體同學合了影。“零零~”鈴響了,我們走出教室,太陽似乎也哭了,昏暗的陽光照在我們身上,也照在我們居住過的八一班的教室。八一,再見。

  告別?過去

  “你們馬上就中考了,趕緊緊張起來!”這是九年級開學的第一次開會,老師站在星光廣場前給我們講中考的嚴峻性。但我卻絲毫也聽不進去,思緒漸漸飄向遠方。作業本上的紅叉叉,老師訓斥我的話語,都一遍遍地在腦海回蕩。我一直幻想着神童般的生活,不用聽課不用寫作業,但成績卻名列前茅。不過我知道,這肯定是不可能的,付出與收穫是成正比的。正是因為平時的不努力,最終導致了成績的不理想。最後,老師的一句話將我拉回了現實“同學們,我祝願你們全部考上理想的高中,當你們回母校的時候,我希望你們是笑着離開的!”在這激動人心的話語中,同學們的眼神漸漸堅定起來,柔和的陽光撒在同學們的臉上,我似乎感受到了陽光給予我們的動力。於是,我決定,告別過去向中考進發!

  如果告別是黑暗,我願為它打燈;如果告別是沙漠,我願為它植樹;如果告別是戰爭,我願為它奉獻我的生命!

  高三:劉昕童

您正在瀏覽: 告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