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父子情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子情深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男孩,他與父親相依為命,父子的感情特別深。

  男孩很喜歡橄欖球,雖然在球場上常常是板凳隊員,但他的父親仍然場場不落地前來觀看,每次比賽都在看台上為兒子鼓勁。

  整個中學期,男孩都沒有誤過一場練習或比賽,但他仍是板凳隊員,而他的父親,也一直鼓勵着他。

  當男孩進來大學,他參加了學校的橄欖球隊的選拔賽。能進入球隊,哪怕是跑龍套的他也願意。人們以為他不行,可這一次他成功了——教練挑選了他是因為他永遠都那麼認真地訓練,同時還不斷給別的同伴打氣呢。

  但男孩在大學的球隊里,還是一直沒有上場的機會。轉眼快畢業了,這是男孩在學校球隊里的最後一個賽季了,一場大賽即將來臨。

  那天男孩小跑着來到訓練場,教練遞給他一封電報,男孩看完電報,突然變得死一般沉默。他拚命忍住哭泣,對教練說:“我父親今天早上去世了,我今天可以不參加訓練嗎?”家裡溫和地摟住男孩的肩膀,說:“這一周你都可以不來,孩子,星期六的比賽你也可以不來。”

  星期六到了,那場球賽打得十分艱難。當比賽進行到3/4的時候,男孩所在的隊已經輸了10分。就在這時,一個沉默的年輕人悄悄地跑進空無一人的更衣室,換上了他的球衣。當他跑到球場邊線,教練和場外的隊員們都驚異地看着這個滿臉自信的隊友。

  “教練,請允許我上場,就在今天。”男孩央求到。教練假裝沒有聽見。今天的比賽太重要了,差不多可以決定本賽季的勝負,他當然沒有理由讓最差的隊員上場。但是男孩不停地央求,教練終於讓步了,覺得再不讓他上場比賽實在有點對不住這孩子。“好吧,”教練說“你上去吧。”

  很快,這個身材瘦小,籍籍無名,從未上過場的球員,在場上奔跑,過人,攔住對方帶球的隊員,簡直就像球星一樣。他所在的球隊開始轉敗為勝,很快比分打成了平局。就在比賽結束的前的幾秒鐘,男孩一路狂奔沖向底線,得分!贏了!男孩的隊友們高高地把他拋起來,看台上球迷們的歡呼聲入山洪暴發一樣大聲,向他們奔來!

  當看台上的人們漸漸走空后,隊友們沐浴過後一一離開了更衣間,教練注意到,男孩安靜地獨自一人坐在球場的一角。教練走近他,說:“孩子,你簡直是個奇迹!告訴我你是怎麼做到的?”

  男孩看着教練,淚水盈滿了他的雙眼。他說:“你知道我父親去世了,但是你知道嗎?我父親根本就看不見,他是瞎的!”

  父親在天上,他第一次能真正地看我比賽了!所以我想讓他知道,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父子情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子情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