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我心中的母親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母親河_1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黃河是中華民族生存的搖籃,黃河,是中華兒女的母親河,它像一位慈愛的母親,哺育了億萬中華兒女。

  自古以來,黃河都是我們類以生存的搖籃,隋朝應錫的千古名句“浩浩長河水,九折東北流。”而且全國七大古都中其中四座都坐落於黃河流域。啊!黃河,我的母親河!我愛你!

  時間一晃,千百年已成為過去,昔日那河清海晏的黃河已成為了回憶,今日的黃河是什麼樣的呢?我從資料中了解到,今天的黃河魚蝦早已絕跡,而且水渾濁不清,臭味難聞!

  啊!黃河,還是我們的母親河嗎?在我心中,黃河是完美的,它清澈見底,河底魚蝦不計其數,兩岸綠樹成陰,花兒四季不絕,它驚淘澎湃,湧向黃海,過流之處,無不給兩岸人民帶來無盡的福音,啊!黃河,在我心中,你是多麼的神聖,四周有青山相饒,岸上的工廠在有節制的排放幾經處理的廢水,發電站有效的利用黃河之水發電,旅遊業也注重保護環境,讓黃河更好的造福於人類,這樣經濟發展,商業繁榮,黃河,你是多麼的美麗豐饒!

  而如今,黃河依舊是那麼的桀驁不循,讓我們用滿懷的愛心和幸福的纓絡,為母親編製綠衣,讓我心中的黃河成為現實.

  黃河,一個孕育了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歷史的母親河。我雖無緣領教它的峰迴路轉,它的豪邁氣勢,和它的一瀉千里,但在我的心中卻一直沒有忘記勾勒它那經久不衰,偉大雄渾的形象……

  看啊!黃河波濤滾滾,浩浩蕩蕩,猶如一條巨龍橫在中原大地上。“黃河之水天上來”,你們瞧,那黃色的水霧,此水真是只應天上有啊。再看看那茫茫水霧中遼闊的黃河又多麼地像一卷巨幅畫軸伸向遠方、連接藍天呢?浪花四濺,河水像沸騰了一般,無處不是泡沫和浪花。黃河的巨流從寬闊的河床緩緩地聚攏,驟然間水勢迅猛,墜入一道狹窄的深不可測的石壕,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黃河就這樣一直不停地向各方奔涌着。它兩岸的蒼山夾峙,險峻陡峭,堤坡上青草覆蓋,河堤兩側林帶蒼翠,多麼另人神往啊……

  讓我們再瞅瞅黃河的壺口周圍,小溪淙淙潺潺地流淌着,流淌着……而真正的壺口瀑布呢,如同仙人輕托着一壺黃水傾天而倒,那巨浪,擺動着、翻滾着,並猛烈地衝擊着周圍的石壁;如同利劍震動着黃色刀鋒劈開河床,那巨浪,狂跳着、顛動着,並快速地掀起了遮目的黃塵。那擁有着泥土芳香的水霧,讓人感覺似乎置身於夢幻的境界……

  聽啊!黃河日夜不停的咆哮着。它的隆隆轟鳴震耳欲聾,氣吞山河之勢暴露無遺,猶如千萬條巨龍纏繞廝咬,挾雷裹電,咆哮翻滾,齊刷刷地跌下萬丈深淵……有時又好比千萬根樁在振擊地面,發出排山倒海的巨響。它氣勢如虹,聲聲都顯示着自己氣勢磅礴……

  夜闌人靜,再次勾勒曾經想象的黃河,追尋我們在它那誕生的民族精神。我們作為一個華夏子孫難道不應該隨着黃河那跳動着的永恆的心律,唱出永不疲倦的民族之歌嗎?就讓黃河那亘古不竭的水流和萬載不息的波濤成為我們詮釋出中華民族不屈的精神的內在動力吧!讓我們以華夏子孫的身份對它說:“謝了,母親河”!

  我們領先世界的文明是因為有它,我們東方古國的美稱是因為它,我們永不退縮的精神也是因為它!黃河沒有愧對文人墨客用精妙絕倫,豪邁壯觀的語句來形容它,因為它,一條偉大的河流,一位堅強的母親,不僅孕育出了一個不屈的民族,還造就了一群永不言棄的人們——中國人!我們將帶着它那雄姿和氣魄把中華民族的精神傳向四方!

  本人不留學校高三:本人不留姓名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母親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母親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