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告別夏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夏天_1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夏天的空氣在晃動,我靜靜地站在樓梯口,街上人來人往,匆匆忙忙。我想夏天要過去了,雖然,不是現在。 

  

  小飯館里有了三塊錢一份的盒飯,但還是有人跑到西餐廳去,磨着八塊錢一塊的牛排細嚼慢咽,或者要一杯咖啡,享受格調,順便享受陽光。 

  但天氣未免太熱,收音機里說今天最高氣溫38度,正好停在工作溫度的臨界線上。但我躲在屋子裡動用了兩把風扇,仍只覺得頭昏腦漲。天曉得,這到底是不是巧合。 

  但也並沒有多少人被溫度關在屋子裡,我頂着草帽走在街上看見步行街依然人來人往。拐角處的書報亭旁開了個冷飲店,雖然體內脫水嚴重我還是拿唯一的一塊錢買了份報紙。 

  頭版上啥消息都有,酒店開張、飛機爆炸,9.11事件一周年紀念。正應了某句廣告詞:只有你想不到的,沒有你看不到的。 

  一塊錢可以買一個燒餅、半個蛋糕或者搭9路車從人民醫院一直晃到羊額工業區。但都不如一張報紙來得實惠。消遣消遣看完了疊起來再泡點水拿去賣錢。 

  於是整整一個夏天的報紙都在我家的雜務間里等待被賣。然而收破爛的依然不來,整整一個夏天我都沒有在門口遇見吆喝一聲就掉轉車頭的破爛大哥。 

  夏天的喧鬧讓我心煩,倒垃圾的阿婆沖我露出金黃的假牙。夏天了陽光開始明媚,我本應該在有窗戶的coffeeshop里享受小資,或是對着陽光海灘大聲呼喊。然而鑒於經濟條件我只能在大街上頂着太陽疾步前行,一邊在心裡默念“像少年啦,飛馳”。 

  夏天了人人都在街上跑,衣服一個比一個少,六十多歲的大爺和送牛奶的小夥子一起在街頭充當半調子的天體會員。沒有風雨在飄搖,只有城市人發不完的牢騷和早衰的樹葉在空中輕舞飛揚。 

  如報紙上所說今天有人放假有人開學,有人被炒在市政府樓下尋死未未遂。我無言也無奈,在百年老樹下幾朵祖國的花朵在“1、2、3、4、5、6、7”,也有情侶在樹下一拍兩散從此互不像干,我抄起手上的課本,開始研究《文化選讀》——作為扇子的實用效果。 

  夏天的熱燥讓我汗流不斷,夏雨啊,你怎麼還沒有到來?宿舍的陽台開始有清風吹過,沒有人再躺在床上接受蚊子的折磨。我們頭頂有藍天沒有白雲,街上有人群也有噪音。夏天的躁動鼓動着每一個人,汗水在衣角聚集卻無人理會。時常有轎車在樓下經過,陽台上的眼睛便齊刷刷地轉向一邊,再分散,徘徊——觀望——等待。 

  夕陽下乾枯的水龍頭讓人覺得時間在定格,在等待,等待人們不再停歇。 

  然而夏天的雨來了,不見了送信的大爺,也聽不見窗外賣燒餅的小夥子的四川土話。模糊地,有人在喊:“下雨了,收衣服了……”迫不及待的雨水給大街以清洗,人們在屋檐下仰望上天惶恐不語。 

  剎時間,世界清凈了。夏末游泳池的大酬賓因為有人倒下一袋洗衣粉便宣告結束。熱氣難挨我騎着自行車在體育館外轉圈,才發現這個夏天還沒有在游泳池裡的照片。然而夏天的雨過了。電視機上老牌影星在喊“I’ll  be  back”,某連傑也在宣傳他的“暑片”。街上有人高唱“Yestrdayoncemore”,但我知道夏天已一去不復返,剩下的時間沒有人不再享受夏天的酷夏天的熱,還有夏天的匆匆而過。 

  於是有人開始追憶幾天前撿到的一塊錢;十字路口上某人目光獃滯正回想着幾天前在這裡見過的漂亮MM;還有人撐起太陽傘在空調飯店的門口體會夏天。於是夏天就此終結。 

  對熱氣和喧鬧我大聲地say  good  bye。 

  Good  bye,Once  more.

您正在瀏覽: 告別夏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