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祭拜媽媽一周年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祭拜媽媽一周年的日子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祭拜媽媽一周年的日子 

  去年的今天,媽媽因病,去世了…… 

  在醫院陪伴了媽媽一個多月後,老人家還是走了,很不捨得走了……帶着對孩子的期盼,惦記,走了…… 

  2012年1月14日凌晨七點四十四分,是我媽媽去世一周年的祭日,也是我終生難忘的日子,一年前的這一天,媽媽的匆匆離去,我傷心欲絕,失去了精神支柱的我每天以淚洗面,多少次夢中母女相見,多少次在夢中哭醒,多少次在夢中媽媽給我囑託,囑咐我要照顧好殘疾的小弟,照料好他的衣食住行,讓他健健康康的生活,好好讓他成個家。這一切的一切,媽媽在臨終前都沒來得及訴說。 

  所以媽媽走後最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我的聾啞弟弟,因此一次次託夢於我。按照媽媽的吩咐,我盡全力照顧好小弟。向來工作瘋狂的我經常抽時間陪小弟聊聊天,訴說訴說衷腸,想盡一切辦法讓他生活的快樂。一年來,我沒有辜負媽媽的重託,小弟心情快樂,注重養生,身體健康,工作順意,只是還是沒有成家,沒有合適的女孩子。不過,一切都會好的。 

  每當我和哥哥、妹妹、弟弟去祭拜媽媽的時候,我都要彙報小弟的情況,好讓媽媽在九泉之下不掂念小弟和我們,讓我的好媽媽好好的安息。 

  親愛的媽媽呀,一晃您走了一年了,而在我的感覺里您就象是出了趟遠門,每時每刻都覺得您還活着,您的音容笑貌時時都在我腦海中浮現,每時每刻都能看到您佝僂的身影…… 

  親愛的媽媽呀,您這一生都是那麼的辛苦,那麼的勤勞,如果沒有您的能幹就不會有我們這一家的好日子。您是那麼的要強,可是您卻看不到我們將來強起來的樣子。媽媽您的一點一滴都在我的腦海里重現,每次回家,尤其過年,我多希望能陪你聊聊天,和你說說話…… 

  親愛的媽媽呀,您愛生活,是一個善良能幹的好媽媽,在父親去世的15年中,是您維持了家,勤儉節約苦大我們六姊妹,這是媽媽您用愛的信念支撐過來的。而善良能幹的媽媽您在摯愛里活了66年,善良和愛已成了您一生的真實寫照…… 

  明天我們將懷着深深的眷念,到您的面前,向您跪拜,向您鞠躬,兒孫們撕心裂肺的哭喊您能聽得到嗎? 

  親愛的媽媽呀,您知道嗎?我不敢想象明天去祭拜您的情形,我害怕我們去祭拜您的時候,又跟您走的那天一樣,天陰冷陰冷的,冷到徹骨。我們的心如刀絞般疼痛……媽媽,我想您,真的好想您啊! 

  我不想過明天……因為平時想您,想的會默默的、偷偷的哭。可是,到了您的面前,看着您的冢,我會更止不住淚水,然而又不想讓小弟看到,真的不想! 

  但是,請媽媽相信我,相信您的女兒,一切都會好的,不要擔心的太多……我會努力做,做的更好,儘管以後的路有些艱澀,但一切都會過去…… 

  親愛的媽媽呀,你知道嗎?您一直都是女兒生活中的支柱和依戀。真心期待逝去的您在天堂和爸爸永遠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祭拜媽媽一周年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祭拜媽媽一周年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