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隨筆,雜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雜談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靜靜呆坐,望着窗外雪花翩翩起舞,晶瑩剔透的冰,欣賞着這冬日裡的美景。嘬一口昨日的清茶,只剩下淡淡的余香。

  美好的周一,有幾個年輕人會有這樣的閑情品茶賞雪,過着仙人般生活!?自由自在,無憂無慮,安逸閑適。享受着所有孩子夢寐以求的長假。眾人眼裡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的自由人!

  每天醒來看初生的太陽,照耀世界每個角落,虔誠的感謝上帝,讓我還能活着,看見陽光,一切就還是美好。或許現在有些年輕人和我一樣,每天上上網、看看書、電視劇、打打遊戲過着閑到發霉的生活;還有更多的人,每天擠公交,朝九晚五忙忙碌碌工作,維持生計,埋頭苦幹,即使不喜歡這份工作仍會逼着自己喜歡,他們說生活太現實,他們的夢想被生活這把尖刀活活刺穿。我呢,更傾向第一種人,夢想還是有的,在腦海里驚濤駭浪,每天用那些瑣事來打發時間,然後慢慢治癒昨天的傷口,看着鏡子里的自己,很快樂,享受着最簡單的快樂——活着的快樂。

  一次次在黑夜裡問自己,為什麼總是辭掉工作,為什麼總是堅持不了?”不喜歡,所以不想去做“另一個自己在回答。眾人聽了,笑了,是冷笑。

  現在的我,很佩服那些在家無所事事一年,甚至更長時間的閑年輕人。眾人的譏笑,親戚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點心,父母的嘮叨,內心施加的壓力。因為沒辦法,去把另一件事情做好,付出的代價是這麼多。!

  他們遠離城市的喧鬧生活,孤獨的把自己鎖在寒冷的心籠。脫光衣服,赤裸裸看着傷口,呵着冷氣,搓着冰手,問自己,現在的自己為什麼會是這樣?一切是真的嗎?怎麼會這樣?!然後望着遠處的火爐,緩緩的邁步湊上前取暖,狂熱的火苗將心裡寒冰逐漸熔化。他們會放下沉重的包裹,奔向遠處炙熱的黎明。

  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一段自己和自己獨處的時間,自己給自己療傷,而不是看到傷口在流血還在沒有目標的奮鬥,直到血液流干,才感嘆應該早點止血才好。問問自己想要什麼?得到什麼自己才會擁有一份簡單的快樂不是嗎?

  雪會停,冰會融化。傷口會癒合,我們飛得會更遠!

  山東威海環翠區威海工業技術學校高三:星空下de美

您正在瀏覽: 隨筆,雜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雜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