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藍蓮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蓮花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開始莫名的喜歡聽許巍和朴樹的歌,就似在路上,在火車上。身邊喧囂如市,窗外寂靜如初。聽着一首老歌,想想過去和過來,就潸然淚下。他們的故事在他鄉,我們的故事我找不到方向。我試圖找到一處平安方畝,看看日出,望望日落,然後一日又一日地就這麼過去了,遠方的候鳥也一去不回了。

  你給我的每一個夢想,在未來的歲月又會如何。那些禁不起揣測的朦朧,誰又解釋得清。就隨風而去,就隨風,而去。你便瞧不到我,我便也忘了我自己。那些如同芊草的光景啊,就此湮沒了吧。從此,天是天,地是地,天涯是天涯,海角是海角,都不再成雙,了無哀傷,半分頹唐。

  可記得哪些嚮往,在你月色皎潔的夢裡,在那樣一個明媚的下午,在下一季櫻花漂零,落英繽紛的古寺前,在你深深淺淺吟唱的斜陽巷道之餘,是否有些許的惆悵,又抑或是釋然。幽暗的歲月,感到彷徨,忽然間,想要去很遠,和他去看繁華世間。五彩的日子被墨色洗染,浸漬出陸離的傷感。你說你遲早要走,就在那樣一個漸漸起霧的初冬,過氣的秋葉在腳邊飛揚,頭髮被岑寂的風吹成凌亂的姿態,裹着一襲大衣就入了霧,再見不到蹤跡。可是啊,可是你卻為自己找不到一個出口,渺小卑微若螻蟻,遺落在荒蕪人海,遺落在悲傷的眉宇,遺落在另外孤寂另外炫爛的他方。你抱着自己藏匿在雪花下啜泣,嬌弱的絨雪墜在睫毛上,她在微微發燙,對你說:帶我走,無論何處。閉上眼睛,雪花融化,入唇入舌,避談滋味。你希望曾經的自己回頭淺笑說,你真棒。你早已泣不成聲,許是多久忘了淚水的味道,喃喃自語:冬天來了,冬天都來了。

  你不止一次地將“火”字後面跟上了“車”,不止一次地夢到了綠皮火車,汽笛聲和陌生的人。你抬起頭,靜若蓮花,凝眸闔眼皆是淡然自若,千帆過盡,歸雁悠悠。夢醒,悄聲說:看來就快要走了。輾轉難寐,碾落昏黃時光。你觸手可及的本子,側面寫滿了“某個遠方”,你不知道你的遠方會是誰的故鄉,可否有燦爛耀眼的葵花,大片大片蒼野黛山的涼草,熾熱沙漠倔強的紅柳。這些你曾慨嘆西塞茫茫的熱烈。你會在誰的故事裡陶醉,又會在誰的過往中蹁躚?只是確定終有一天你會離開,無論風雨,無論勁風晚霞,暴雪晨曦,只是執拗地認為,這裡留不住你,這裡,你所無比懷念的田野芬芳。

  他問你,你會是怎樣的離去,你說等這支煙滅了以後。在眼火如渺星般點點微光中,折射出另一個自己的前世今生。光輝寂滅,破碎塵世,同煙灰凝聚,飄散。黯淡中,浮生若夢,似是而非,空和無常。聽我說,你只是需要放鬆一下,你還會回來的,來看你的花兒,你的日記,你的落髮,你的曾經的我。站在我們初見的地方,看天際的雲霞,“我們都會生了思念,種在彼此的心田,你,是另一個走失的我”。

  明日即長路,惜取此時心。“放心吧,萬物美好,我在中央”。

  大概就是想要走,之前和之後的主次矛盾,你我他同是一人,一個想安穩度日,不要繁華,一個要孑身一人去闖,不要愛情,一個要孤獨陪伴,不肯傾訴愛戀,但都為了夢想,幻想,悲傷,沒於現實于田於霧於煙,聲嘶力竭。

  新疆昌吉昌吉市昌吉州一中高三:祝漫

您正在瀏覽: 藍蓮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