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演講稿《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講稿《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演講稿《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標籤:現象作文 有趣的現象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老師,同學們,大家好!我為大家演講《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在我們這個地球上,只有我們人類在肆意破壞環境,使地球處於危難之中。

   許多人只顧眼前的暴利,而把環保拋之腦後;有許多國家,為了戰爭的利益,把地球推向懸崖。

   例如庫巴唐“死亡谷”事件。巴西聖保羅以南60公里的庫巴唐市,六十年代引進了煉油、石化、煉鐵等外資企業300多家,人口劇增15萬,成為聖保羅的工業衛星城。但是,企業主們只顧賺錢,隨意排放廢氣廢水,使這裡濃煙瀰漫、臭水橫流,有20%的人得了呼吸道過敏症,醫院擠滿了授受吸氧治療的兒童和老人,2萬多貧民窟居民嚴重受害。

   這些企業主們,只顧自己的錢包,卻給當地的環境和居民造成了那麼大的傷害,真是喪盡天良!

   再看看這個例子:據估計,1990年8月2日至1991年2月28日海灣戰爭期間,先後泄入海灣的石油達150萬噸。1991年多國部隊對伊拉克空襲后,科威特油田被炸,濃煙蔽日,原油順海岸流入波斯灣。1月25日科威特接近沙特的海面上形成了長16公里,寬3公里的油帶。

   觸目驚心!雖然我沒親眼見到,但也能想象得到當時的情景。這些國家為了戰爭利益使石油流入大海,不但浪費了資源,還嚴重污染了海洋,使數萬隻海鳥喪命。

   請大家團結起來吧!記住這些教訓,一起協手保護我們的地球吧!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演講稿《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講稿《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