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種植陽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植陽光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種植陽光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9班

  魏夢洋 

 陽光是久旱的禾田裡降下的爽列可口的甘霖,陽光是茫茫沙漠中昭示着生命意義的綠洲,陽光是漫漫旅途中引領我們前進的指南針。 

 人生在世,總要飛翔於藍天,接受風刀霜劍的磨礪;總要遨遊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考驗;總要行走在曠野,接受荊棘池沼的磨鍊。無論是置身何處,都足以使我們脆弱的心靈千瘡百孔,疲憊不堪,唯有溫暖的陽光才能撫平創傷。 

 所以,我們需要種植陽光。陽光照耀的地方,暖洋洋,亮堂堂,散發出生命的魅力。 

 巴金懂得為自己種植陽光,他在文學的海洋中如魚得水,遊刃有餘,可當那場革文化命的浪潮襲來,他也未能逃過一劫。他被拉去批鬥,關進牛棚,他最不能忍受的是他無辜的妻子也因此受到連累,跟着他一起受苦,過着非人的生活。用他的話說,此時他的天空布滿了陰霾,不給人任何值得希冀的地方,許多人因為受不了各種非人的折磨以死抗爭,命喪黃泉。可是巴金懂得為自己的天空種植陽光,他開始秘密翻譯但丁的《地獄;神曲》篇,他為文學而活着,在這注陽光下,他腳步堅定,神志安詳,這是在重壓之下極為堅強、內心極為堅定的表現。他挺過來了。巴金,一個世紀老人,他在文學的殿堂中行走,叩響了多少人心靈的大門,他值得我們敬仰! 

巴金為自己種植陽光,從而獲得了生命的本真。 

 海子不懂得為自己種植陽光,稀疏的絡腮鬍,憂鬱的眼神,這就是海子。海子是個詩人,使人有時就可愛得像個孩子。他早年學業進程一番風順,可它卻還是在高歌“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我只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時,卧軌自殺。英年辭世,無不令人扼腕嘆息。詩人啊詩人,你頭腦那麼聰明,心思那麼縝密,為什麼就不知道為自己的人生種植一片金燦燦的陽光呢?說什麼要“從明天起,做個幸福的人”,為什麼不從現在開始呢?現在的你很不幸嗎?斯人已逝,無人應答。 

海子不懂得為自己種植陽光,撒手人寰,所以他便永遠也不會邁入富足的人生境界了。 

 我們也要學會種植陽光,活出來精彩,世界上最有吸引力的莫過於一群活得很自在的人發出的生命信號。 

 陽光照射的地方一切都暖洋洋,亮堂堂,讓我們踮起腳尖,伸開雙臂,去擁抱那大片大片的陽光把!

您正在瀏覽: 種植陽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植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