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光影世界里的點滴思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影世界里的點滴思考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電影從誕生到現在,很大程度的佔據了人們的娛樂生活。相比文學作品中蒼白的文字描述,電影所能展現的內容更豐富,感染力也更強。除此之外,電影這種表現形式本身就有它的優勢,它集結了戲劇、音樂、舞蹈、攝影等各種藝術的成就與經驗。換句話說,電影帶給人們的是視覺,聽覺,感覺的多重完美體驗。

  當電影中的人物演着他們的故事的時候,人們也為他們的喜怒哀樂感同深受。有時會有很明顯的感覺,在看完一部電影以後,整個人的心情都被影響,變得低落,甚至是流下眼淚。有人可能會有些不解,看着別人的故事,傷自己的心,會不會入戲太深了。但是,入戲太深正好說明這部電影的價值和成功所在。電影本身就是要傳達給觀眾一種感情或者一種感悟,能感染到觀眾就足夠成功。一位着名的導演曾這樣說:“我認為的成功的電影,不是放映結束,場燈亮起,人們起立歡呼鼓掌,而是當最後大幕落下,人群靜默了許久,最後發出一聲輕嘆。”電影就是這樣,以它其中的故事,人物,還有情感,打動着人們,也影響着人們,甚至常常會因為一部電影引起全民大討論。電影勾起了人們的回憶,引發了人們的思考,讓人們在每天的匆忙中,留出一些時間去感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去回想那些錯過的事情。

  相信很多人都可以數出幾部以青春為主題的電影,從《那些年,我們追過的女孩》,到《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再到《中國合伙人》,它們都喚起了不同年代的人對青春的回憶,人們開始無比的懷念過去的時光,懷念時光中的那些人和事。彷彿回憶都是美好的,這也許是一種最大的錯覺吧,這不過是因為時光把那些不愉快都悄悄的寬容掉了,又或者是人們在時光中變得寬容,爭吵和冷戰最後變成了握手言和,一笑泯恩仇,討厭與憎恨最終化為了一聲微乎其微的嘆息。莎士比亞曾這樣說過:喜劇都以婚姻為結尾,悲劇都是以死亡而告終。的確,人們常常習慣性的按這個標準把電影劃分為喜劇與悲劇,但是在這裡又該怎麼分辨呢,會與舊人錯過,遺憾和怨恨,痛徹心扉,但是,也會和新人牽手,釋然和笑容,平淡幸福,有些事最終是遺憾卻也已經放下,“人生中總有一些事是徒勞無功的”,我想這是對命運的感嘆,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安慰。青春似乎註定有那麼些無可奈何的命中注定和遺憾,緣起時惜緣,緣滅時隨緣,如果能廣義的理解這句話,一起奮鬥的理想,一起牽手的幸福,一起打打鬧鬧的孩子氣,一起流過的眼淚,這些都是緣分在時的樣子。時間空間產生的距離,距離帶來的疏遠,疏遠發展為陌生,緣盡的樣子到這兒也就顯現出來了,然後,青春的故事就開始向著回憶的方向重新編排了,最後放在熒幕上的,就成了你我他的青春故事。

  誠然,電影很多都是虛構的,一些情節太過巧合,帶着些誇張的意味。但是,就是通過大熒幕這個放大鏡,放大了生活,大到讓人們重新看到快要被忽視的生活中的感動,看到漸漸被淡忘了的感情,讓長久緊張的神經在完全麻木之前,被溫情的力量喚回。

  在光影世界里不斷上演着邂逅,相處,矛盾,悲傷,喜悅等等更多。在現實中,人們也在無形的攝像機下,過着自己或喜或悲,或平淡或熱烈的生活。電影里寫了無數人的人生,他們的人生隨着電影的落幕而落幕,觀看的人又從那35毫米的膠捲中走出來,繼續他們電影一般的人生。命運的跌宕起伏,人生的喜怒哀樂,時代的滄海桑田似乎都能濃縮在電影中,同時又在生活中上演着。或許就是這樣的一些相通性,讓光影世界變得那麼讓人着迷,光影世界本身是平白無奇的,但在人們的點點感動與思考中,變得光亮炫目,吸引眼球。

  電影給人們帶來了很多,人們在享受電影的同時,也必須看到無數電影人為之付出的心血和犧牲,無論是導演,編劇,還是演員,他們為電影付出的努力,需要人們的肯定和尊敬,他們的成功,值得被紀念和銘記,常常會看到一些太過偏激,甚至是全盤否定的評論,這對於他們的辛苦,真的是一種傷害。客觀理性地評價電影,給予一些可行可改的建議,這樣電影發展的空間會更加寬鬆,前景也會更好,同時也就會有更多的優秀電影,帶給人們驚喜。

  高三:kmoon加油

您正在瀏覽: 光影世界里的點滴思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影世界里的點滴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