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今天明天 

  俯瀚巍峨高山,你為何只顧那蒼茫大地;傾聽小橋流水,你為何只看那周郎赤壁;足可稱雄世界,你為何偏戀着和平崛起!然而,曠視星火燎原,你的熱情正無盡地揮灑。祖國啊,從你那偉岸的身軀中,我讀懂了你的昨天、今天與未來! 

  尋尋覓覓,尋到腳下的土地承載着千年的深情,品味中華五千年,有文明的奇葩,有不屈的脊樑! 

  “儒”是你文明的奇葩。仁義忠信,世事和諧,有教無類。“仁”是“儒”的精華,“和”是“儒”的完美體現,你將“和”的真諦深深植入你的精神,滋潤着民族的土壤,富庶着宇宙天地。 

  魯迅是你的脊樑。那是一種深沉的摯愛,那是一片不屈的華章,那是一副永不會壓垮的民族脊樑。“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驀信造就出赤子之心,是炙熱的情(親戚)的中華傲骨。面對困難,毫不退縮,沒有畏懼,心中所念的,只是“前進!前進!”。他用一支鋒利的筆,描繪出中華民族不屈不撓、不可戰勝的篇章。 

  銘記歷史,放眼現在,你的今天又是如此的輝煌。 

  伴隨着毛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的那一句宣言的迴響,你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開始邁上民族自強之路。伴隨着改革開放的腳步,中國開始走上民族富強之路,一座座高樓大廈平地而起,一架架大橋跨江海而立,一條“天路”鋪向世界屋脊。08 奧運,多國峰會,那一個個振奮人心的消息,無時無刻不展示着祖國的崛起。 

  發展帶來的是和諧。聽,一句句北京巷子深處冰糖葫蘆的叫賣聲;看,高樓大廈內透出了一家人團圓溫馨的笑臉…… 

  你的今天是那末輝煌,而你的明天,需要我們用自己的雙手去開創! 

  我們在學海中徜徉,我們在勤奮中歌唱。埋頭於書海的我們,奮筆疾書的我們,課堂上積極發言的我們, 課下活力四射的我們,健康成長的我們,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聲音在我們腦中銘記……勝利使我們更加向上,挫折使我們愈發堅強。就像關漢卿的一粒銅豌豆一樣,無論什麼不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無論什麼不能摧毀我們頑強的意志,困難指揮使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我們將會使你雄起的中堅力量。你的明天將是一隻東方鳴啼的雄雞,將會是一頭吼震世界的雄獅,是一條矯健騰飛的巨龍,用震驚寰球的怒吼,吼出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化,吼出中國崛起的雄壯之歌! 

  俯嗅大地,耳邊回蕩着你深沉的吟唱:雄起吧,東方巨龍!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