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信仰是夢想的搖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仰是夢想的搖籃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泰戈爾說:“信仰是個鳥兒,黎明還是黝黑時,就觸着曙光而謳歌了。”契訶夫說:“動物是沒有信仰的,野蠻人和原始人有的只是恐怖和疑惑。只有高尚的組織體,才能達到信仰。”惠特曼說:“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國土。”信仰對於一個人甚至國家而言是至關重要的,信仰是夢想的搖籃!

  信仰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很深奧,對於不同的人,信仰也是不同的。

  信仰是搖籃,它孕育了最幼嫩的嬰孩;信仰是火炬,照亮了通往成功彼岸的路途;信仰是號角,吹響了夢想的集結號。

  信仰可以使人在黑暗中不迷茫,可以讓一個國家在信仰的支撐下日益強大!

  中國抗日戰爭結束了,可是內戰還在繼續,中國像是一個柔弱的嬰兒一樣睡在破舊的搖籃里,是無數的革命先驅用自己的信仰托起了這個“嬰兒”的搖籃。

  夏明翰是一個甘願為國家和信仰獻身的人,是信仰給了他不背叛、堅持?I衛真理的堅定信心!他在敵人的威逼利誘下,始終不開口出賣同志,他忍受着殘酷的刑罰,是信仰支撐着他像個勇士一樣走上刑場,壯烈地接受死亡也不向黑暗勢力低頭求饒。他寫下壯烈的詩句:“砍頭不要緊,只要主義真。殺了夏明翰,還有後來人!”這些詩句就像刺刀一樣,直直的插進敵人的胸膛,?I衛了一個共產主義戰士與“黑暗”戰鬥到底的熱血形象。

  正因為有了這樣一批有信仰的革命戰士,新中國才在黑暗中迎來勝利的曙光!

  沒有信仰是可怕的,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就如同是在黑暗中行走,沒有燈光的照耀一樣盲目!一個人有了信仰他的精神便會“永生”,喪失了信仰便會“滅亡”。

  隨着時代的進步,現代經濟的不斷繁榮,一些祖國的“蛀蟲”便開始大發淫威,在各種名利的驅使下逐漸喪失了信仰。如:廣西壯族自治區原副主席劉某人,利用職權,不僅為其女兒經商大開綠燈,使其非法贏利,而且在其女兒因參與柳州特大虛開增值稅發票騙稅案被司法機關調查期間,多次為其開脫,干擾司法機關辦案。支持其隱瞞事實,暗示其對抗調查。沒有信仰的他最終換來的也只能是遺臭萬年!

  信仰對於人而言是重要的,就像花朵需要水的灌溉,人需要食物,嬰兒需要搖籃一樣。只有在信仰的指引下,我們才能通往勝利的彼岸。讓我們堅定信仰吧!

  高三:劉曉琴

您正在瀏覽: 信仰是夢想的搖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仰是夢想的搖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