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梧桐花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花絮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在操場上轉着,抬頭遠望,突然發現“碧草空濛木亦奇”。操場上的草特別青,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真想趴上去嘗兩口。再網上看,梧桐樹也發瘋似的開了花,那淡淡的紫色縈繞在枯枝上面,真有“紫氣東來”的意韻。大自然真會創造,它讓這鳳凰花搶在了樹枝發芽之前,沒有讓那梧桐綠淹沒了這片紫色。記得初中一年級學了一篇課文是宗璞的《紫藤蘿瀑布》,與他那一瀉千里的紫相比,這小小的紫也別有一番風味,它讓我們真真切切的觀看到了這如煙似霧的紫。採擷一朵下來,嗅上去真有一股甜甜的味道,不對,是一種久違的味道,那是童年的味道。

  小時候家裡的庭院里中了一棵巨大的梧桐樹,盛夏之日,“青樹翠蔓,蒙蘿?e綴,參差披拂。”遮住了整個院子。就在這個時節,梧桐花一個個都醒了,吹着小喇叭告訴我們它們的到來。那時的院子真是香徹滿園,紫氣籠罩。後來,我們全家搬到了現在的會展中心的西側,沒開發之前,這裡也是很涼爽的。在我家的門前有三棵梧桐樹,把房前的路都遮住了。盛夏時節,在梧桐樹的庇護下陽光斑駁的灑在地面,像夜晚的繁星一樣星星點點。所謂樹大招風,方圓百米之內,就數我家門前最涼快,鄰居們中午的時候都端着碗找塊兒磚就坐下了,家長里短,有說有笑,好不熱鬧。

  再往前走去是一排楊樹,像一排排士兵站在那裡,清風吹來,嘩嘩作響。再加上那青翠欲滴的葉子,真的是讓人愛到了極致。我向來是喜歡自然的,特別是自然中的綠,無論是嫩綠、翠綠還是墨綠都是我的最愛。因為綠象徵著希望,代表着向上,寓意着旺盛,傳達着健康,因此,我對綠色一直都是情有獨鍾。

  今日的遊玩快要結束的時候,我環顧四周才發現,這南校區竟比北校區更多彩。東柳西楊,北桐南樟。設計者似乎請來了很多色彩,如梧桐樹的紫,香樟的紅,楊柳的翠,白楊的綠。在這小小的操場中竟包含着如此多的色彩,我不得不驚嘆設計者獨特的思維和高超的技藝,他是要表達什麼意思呢,我還真是有點兒琢磨不透。

  一年前,在那個煙雨空濛的秋季,我寫下了那篇《又是一年煙雨季》。而今,在這個萬物競爭的春天,我又寫下了這篇《梧桐花絮》。同樣的風景,同樣的位置,不一樣的感受。遊逛在操場上,哼唱着周杰倫的《軌跡》,一曲終了,今天的軌跡就又畫上了。同樣的感受,我的筆下卻始終寫不出田橋那種看似平淡,實際夾雜着淺淺的憂傷的文章。

  還有五分鐘這節課就又過去了,可是文章我卻不忍心就此擱筆。不過,我想還是停下吧,讓這美好的季節留再我心中。保存一季的憂傷,醞釀半世的幸福。

  河南漯河漯河市第五高級中學高三:你好嗎我很好

您正在瀏覽: 梧桐花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花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