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讀紅色經典 感愛國精神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色經典 感愛國精神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孤寂而讀之以當友明,幽憂而讀之以當金石琴瑟。”讀許多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而讀紅色經典則是和革命烈士進行心靈的溝通。——題記

  微山湖在呻吟——《鐵道游擊隊》

  耳邊又傳來了那熟悉的歌曲: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微山湖上靜悄悄,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唱起那動人的歌謠……微山湖,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一個堪稱“世外桃源”的地方,一個微風拂過蘆花,激起層層波浪的地方。但即便是這樣一個美麗而悠遠的人間天堂,也被侵略者的鐵蹄踐踏了,隨着一聲火車汽笛的鳴過,微山湖再也不能平靜……

  微山湖在呻吟,日本人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中華兒女眼睜睜地看着家破人亡、妻離子散,而日本鬼子則貪婪的搜颳得來的財富。這筆血債該向誰算?於是王強的矛頭指向了日本人。這血海深仇該向誰報?於是劉宏的槍口對準了日本人。他們爬火車、這炮樓、炸橋樑,從日本人鬼子的手裡奪回搶走的糧食和煤;他們在鐵道線上和日本人鬥智斗勇,把鐵道線上、火車上當成了插入敵人心臟的最有力的武器。

  他們的耳邊回蕩着微山湖痛苦的呻吟聲,那麼凄慘、絕望,每當聽到這呻吟聲,他們心中的目標就更堅定了!要把日本趕出中國。不怕流血不怕死,甚至為此願意獻出自己的生命!

  延安在呼喚——《保衛延安》

  延安,一個重要的根據地,無數革命領導人都曾在這塊土地上付出過心血,由此被稱為“革命聖地”。但國民黨的魔爪多次想深入其內部,奪取革命果實並將其夷為平地。為此有這麼一支部隊在山西省延安以南地區對國民党進行多次防禦作戰。面對敵眾我寡的局勢;面對缺糧少彈的危機,他們不畏懼不退縮高呼:為保衛延安,保衛毛主席,保衛革命和國民党進行生死搏鬥!

  這呼喚聲飄蕩在延安上空,隨風傳播了幾千里,有更多的人翻山越嶺、跋山涉水來到這塊凈土,革命力量不斷壯大,那有與敵人多次周旋,轉移敵人注意力而身負重傷的彭德懷;還有遠籌帷幄,每天只睡幾個小時而堅持指揮作戰的毛主席;還有願與戰士們同甘共苦,草鞋穿爛三次而不願更換的朱德。

  延安在呼喚,但它不再孤單。希望的光明就在前方等待着,勝利就在前方!

  歌樂山在哭泣——《紅岩》

  在歌樂山下,儘管受到種種非人的折磨,但仍堅韌不屈的與國民黨對抗;在解放前的渣滓洞、白公館里,儘管遭到慘絕人寰的毒刑,但仍有那股浩然革命正氣在先烈身上迸發;在白色恐怖的陰影中,儘管是槍林彈雨,但那青春的火熱依舊。

  歌樂山在哭泣,在為一群人哭泣,一群為國家興旺和民族的振興而獻出每一滴血液的人;一群為正義與真理而獻出每一個青春年華的人;一群為歷史發展的民主和自由大業而獻出自己的生命的人!他們為著這一切,不懼地獄烈火的煎熬,雖九死而不悔!這平凡而渺小的生命啊,就由此燃燒迸發出永不熄滅的光華!

  在人間地獄中,有英勇鬥爭舍已為人的許雲峰;有受盡酷刑從不畏懼的江姐;更有那為送情報而裝瘋賣傻的華子良……面對殘酷的現實,他們並沒有不堪一擊,反而變得更加頑強,因為黨交給他們的任務還沒有完成,要重新站起來,重新投身於革命事業中去!

  解放戰爭勝利,人們沉浸在巨大的喜悅中,但身處牢獄的英雄們,卻無法感受這熱鬧的氣氛,只有黑暗、冷清和腐爛的味道瀰漫在周圍,似乎時刻要將他們吞沒。他們用在獄中節省下來的紅布條縫補了一面五星國旗,面對國旗,他們莊嚴而神聖地注視着。眼裡並未飽含淚水,而是洋溢着幸福的時光。雖然他們將在這地獄中悄悄死去,但他們為重慶的人民,為中華兒女換來了自由與和平!

  面對反動派的威逼利誘而威武不屈;為了崇高的信仰和對黨的忠誠而慷慨赴死;為民主自由,為民族的解放,無私奉獻了個人的一切,正因為有了他們,歌樂山巔才會升騰起一片光照日月的星雲……

  愛國精神,當知如此,在戰爭年代,面對日本人的侵略要反抗和鬥爭;面對黑暗勢力的步步逼近,要學會與其鬥智斗勇;面對國民黨的折磨,要堅強不屈。革命先烈們用自己的行動表達了對祖國和黨的熱愛,在和平年代的我們,更要用實踐去證明。愛國,就要時刻維護國家尊嚴;愛國,就要以史為鑒,要將精神銘記於心;愛國,就要永遠記住自己是一個中國人!

  山東省陽信縣第二高級中學高三6班高三:zhangmengjia

您正在瀏覽: 讀紅色經典 感愛國精神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色經典 感愛國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