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不想太多就不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想太多就不煩_11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又下雨了,蒙蒙的細雨如一張張密密交織地網,把我當蛹一般包裹着,讓我透不過氣來。我亦不知道我已經發獃有多久了,充斥在腦袋裡的儘是那些讓自己不悅的事情。

  高中時作為一名理科生,我很明顯地表現出對數、理、化的異樣偏愛,現在突然來到一個文科院校,還要學習專門與文字打交道的新聞學專業。我真的很懷疑我畢業后是否能以此為生。越想越煩了,我索性什麼都不帶就下樓了。

  走出了宿舍樓,才發現不知在什麼時候天已經放晴了。連日的陰雨帶來的壓抑被久違的太陽驅散開去。空氣彷彿都被瀉下的陽光沖洗得格外乾淨,從而變得異外的透明。遠方的建築此時看起來是那麼的明凈,讓我的心在此刻有一種難以言語的歡欣。最讓我意外還是天空飄着的棉花糖似的白雲。在這個熙熙攘攘、晝夜不分的城市,這還是我第一注意到她的上空也還會有這樣的白雲。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心中頓時更加愉悅。

  隨意走着,來到了小操場。在這樣美麗的日子裡,正如我前一秒預想的那樣,操場上聚集了不少的人。三三兩兩的聚集在一起,遊戲或是學習。一陣陣的歡聲笑語傳進我耳朵里,讓我不自覺的想着:也許,他們有着比我更深的苦惱,但他們此刻是如此的歡欣,並沒有像我這般焦躁不安。或許他們有着自己獨特的方法去消除他們內心的苦惱吧。我的方法在哪裡呢?儘管我還不知道,但我似乎有些坦然了。

  出了小操場就拐到了後街。舉目四望,這裡總是有那麼多的人,全然一副熱鬧繁華的景象。也許有序也是一種祥和吧!

  越往前走,一種音樂也越清晰了。音樂不算悠揚動聽,但絕對是一種十分歡快的感情。我緩步向前,之間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坐在街邊吹奏着一種我不知名的樂器。一個打結的褲管告訴我們:老人只有一條腿。老人臉上填不平的溝壑訴說著歲月的滄桑,他蒼蒼的白髮也在為他講述着生活的不盡人意。他的衣服很樸素,也很乾凈得體。路過的行人紛紛向老人面前的一個盒子里放進一份自己的心意。老人會停下來對行人說聲謝謝,接着更加賣力地吹奏起來。我也想送他一份心意,但手伸進空空的口袋才意識到自己什麼也沒帶。

  我駐足在他對面路邊,才發現老人竟然一直都是在用鼻子吹奏。如果前一秒我是在對他表示同情,那麼那一秒后就只有敬佩了。他吹奏的音樂真的不動聽,但我相信他絕對是在演繹着一支十分動聽的曲子。

  我走到快要轉彎時又回頭看了一眼。雖然我出門時也沒有戴近視眼鏡,但就在那一眼中,我很清楚地看到老人的身體伴着他的音樂在搖晃,頭在搖晃,那腳也在搖晃。他陶醉在他的音樂里了,他再苦的生活對他來說也不那麼苦了。

  上樓之前,我又抬頭看了一下天空,那棉花糖還在天上,我感覺心中有了一份已將它吃到嘴裡的甜蜜。今天的陽光是不算艷麗,但誰能確定明天不會是個晴天呢?

  回到了宿舍,筆尖行走,一句話流淌在紙上:不想太多就不煩!

  湖北武漢洪山區武漢學院高三:沐風1020

您正在瀏覽: 不想太多就不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想太多就不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