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沙子也有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子也有春天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紅塵滾滾,人海茫茫,這平世中每個人都是一個單獨的個體,而我們是一個龐大的整體。在這繁雜之中,縱使星光璀璨,目光銳利,你也能被人一眼找到嗎?

  世上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樹葉,更不要提人這麼複雜的動物了。基因細微的差別造成巨大的差別,我們是獨一無二的自我。在這整體中,有人如珍珠一般炫目,就必有人如沙塵一般沉默。所不同的是你所要比的是哪一個方面,所評判的項目與標準不同,那麼你所認為的人中珍珠也不同。

  出了繁冗人市,深深庭院中,掬起秋日細碎的陽光,漫步斑斕落葉上,口袋裡滿是田間野花燦爛的微笑,找一個午後,在茶香瀰漫中蹁躚,這時的你又何嘗不是俗世中的珍珠,你閑適的心境難道不值讚賞?

  沒入人海,嗅着漢樂府詩歌的晨露氣息,你從在水一方走來,身上滿是西亭蘭舟的柔情,在唐詩宋詞中悄然入睡,你夢見你與李杜暢飲快談;與孔孟老莊評經論道;與易安柳七喃喃低嘆;夢見從范進中舉走到哈姆雷特,夢見從曹操挾天子到光榮革命……與古今中外言談甚歡,你心中腦海的智慧令你平和而有力,這時的你又何嘗不是凡塵中的珍珠,你廣博的胸襟難道不值欽佩?

  再入這俗世凡塵中,保持一份獨我的心地,與人謙遜溫和,與物愛護憐惜。持有一顆正直的心,童真的心,雙手勤勞耕耘,內心充實,連帶着腳步也一齊輕盈起來。既然努力過拼搏過,那麼靜下心來做自己——做一個理想的自己又有何不可。會有一個柳岸邊黃昏后,你看見未來的自己懷抱着恬美的鮮花,向你自信地走來。

  做一個最想要的自己,無論是在少若寡星的暗夜,還是人潮翻湧的晌午,你的光芒始終如珍珠一般皎潔,滑於沙塵為沙塵,卻不甘於平庸,你的平凡也一樣光彩奪目。沙子一定得變成珍珠才能被人承認與尊重嗎?當然不是,過於強求自己的珍珠又如何會被人承認?做一顆美好的沙子,秉持一顆珍珠的心,你又何嘗得不到承認與尊重呢?

  我就是我,是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喜歡我,讓薔薇開出一種結果--即使是沙子也有春天。

  新疆昌吉昌吉市昌吉州一中高三:祝漫

您正在瀏覽: 沙子也有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子也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