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中國信息大學老師談藝術專業:“造星”沒有錯,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信息大學老師談藝術專業:“造星”沒有錯,但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中國信息大學老師談藝術專業:“造星”沒有錯,但 標籤:沒有錯作文 信息作文 專業作文 我忙,但很快樂作文

  一說起藝術類專業,大家腦海中首先想到的是音樂、繪畫、表演等詞眼,同時伴隨的是一個個明星形象,如音樂家、畫家、歌星等等,甚至大家常說學藝術專業就是要去做明星。而隨着藝術類專業招生工作如火如荼的展開,有關“明星”的話題也是越來越被關注。

  對此,中國信息大學常務校長李江萍認為,藝術類專業對個人未來走向社會後會打下一個很好的基礎,現在方方面面已離不開藝術的融入,比如喬布斯雖然從事的是IT行業,但卻是公認的藝術家,誰又能說蘋果的每一個產品不是藝術的結晶呢?學藝術專業想當明星沒有錯,但不是唯一,因為藝術專業其實範圍很廣泛。

  那麼,藝術類專業在大學究竟應該學什麼?如何才能在高校學習期間培養自己的“藝術細胞”?

  李校長認為:對於藝術類專業學生在大學的學習和生活,一定要在兩個能力的提高上下功夫:一是要對藝術類專業的範圍放開來看,藝術類專業不只是“明星”專業,藝術的範疇很廣,要扎紮實實提升自己的藝術休養,增加自己的“藝術細胞”,培養自己的藝術感覺。

  第二是要切切實實提高自己的自主能力,適應社會需求的能力。因為高等教育的目的是教會學生學會學習,其它知識的學習都可以在其它階段學習,但只有自主學習的方法是大學必須完成的,只有學會“自主學習的能力”才能在一生的工作和生活中真正做到遊刃有餘的應對。

  中國信息大學藝術設計王海峰主任認為:為強化學生對社會需求的銜接,藝術生教學必須要注重實踐環節,培養學生動手能力。

  如在教學案例選擇上,與公司案例高度接軌。選擇公司優秀案例,加深學生對商業性設計工作的認識,在教學工作中很少使用虛擬案例,直接拿公司的中小型項目來做,確保學生學到的東西符合社會以及用人單位的需求。

  在實踐上,信大非常注重培養學生的電腦製圖軟件使用和手繪能力。學習的軟件有目前廣泛使用的3DMax、autoCAD、Sketchup等,學生利用這些軟件設計出室內效果圖、園林規劃圖、施工圖、建築設計圖、產品包裝等。手繪的市場目前非常火熱,一些學生通過手繪製作出的手繪漫畫、手繪服飾,已經在網店上銷售。

  同時,學校很注重培養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一個比較大的項目,教師要求學生以小組的形式完成,學生在小組中擔任不同的任務,如策劃、方案設計、平面圖繪製、效果處理等。同時確定工期,要求學生制定計劃,培養學生相互溝通協作規劃的能力。

  在學生案例的分析上,信大教師會選擇有代表性的學生作品,在課堂上組織討論分析,共同提高。在激發靈感方面,教師會指導學生採取不同的觀察角度,從生活中的細節收集素材,如拍照、採風、視頻欣賞。並組織學生參觀有代表性的場所,如798藝術廣場、欣賞繪畫展等。

  對於教學安排與就業結合上來說。自主意識和自主精神的培養有助於提高學生的整體就業素質,自主教育不是鼓勵學生都去當老闆,而是要學生具備自主精神,要讓學生知道,自主精神的培養是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才的基礎。

  有了良好的自主學習能力,再加上藝術類專業的底子,對於純凈心靈、品位修養的提升,實際工作能力的體現上都會有更明顯的優勢,也更容易在走向社會後的本職工作中做的更好。王海峰主任認為。

  中國信息大學高三:張欣桐

您正在瀏覽: 中國信息大學老師談藝術專業:“造星”沒有錯,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信息大學老師談藝術專業:“造星”沒有錯,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