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清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晨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早上八點半起床,然後洗漱完,到小吃街吃了一份手工面,吃后好爽,身體熱乎乎的……

  在這秋已過去,冬還未真正到來的時節,清晨我慢步於校園主幹道上,空氣涼涼的,輕輕地撫摸着我的臉、我的髮絲,讓我全身心地放鬆,頓時全身的疲憊沒有了,身上的酸痛感也沒了,只感覺到一縷縷涼涼的清泉流入內心,正如同火熱的夏天吃着冰涼的西瓜!

  天空不是那麼清晰,屢屢迷霧纏繞於姿態百變的青樹榦上,霧間、樹枝間、還有鳥兒的叫聲都能聽到、看到嫵媚的陽光透過來。樹以法國桐為多,五角的葉子,加上經過秋霜洗禮過的顏色,更像是香山上的楓葉,緩緩飄落,霧繞其周圍,陽光輕輕地串起一片又一片,串成我的屢屢思戀,微風過處,這葉子竟是我孤單的思戀!

  走着走着,看見一種像是小喜鵲的鳥兒,駐足於棕櫚樹上,搖着長長的尾巴,嘴不停的叫着,同時不時地啄着樹籽,好不活潑可愛的樣子,呵呵,它們的生活充滿了快樂自由……

  不知不覺得來到了青年園邊,看到一個小小水灘邊,停了好多鳥兒在那爭先恐後地飲水,這麼小的一個水坑,怎會有這麼多鳥兒擠在這呢?

  它們或許就是失去了家的孩子,它們從不同的地方飛到這兒,可能就是本地的鳥兒,也可能是飄洋過海之後飛到這找到了自己的樂園,一屢思緒掠過我的大腦,這些鳥兒就像似楚生同學歌中,背井離鄉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城市的人,在這不夜的城市裡,霓虹交錯,燈紅酒綠,腳步該邁向哪呢?然而鳥兒還是幸福的,它們在這燈紅酒綠的的城市中找到了自己的一個小樂園,終於可以自由自在地飛了!而人是孤單的,這陌生的城市,有哪個地方的可以去呢,無依無靠,這註定不是屬於自己的世界……

  有時我站在樓頂,向遠處望去,四周都是灰色的,有煙籠罩着,有高樓滯礙着我的視線,哪兒還有一點綠色呢?這城市的樓太多,所以樹就少了。曾聽一個作者阿雅說過:每一個人都有一條根,每離開一步,就會深深的痛一下,這根也就是自己的家……樹就是鳥兒家,每座高樓的建立都要砍去很多樹,這是鳥兒的家啊,不知鳥兒們痛到了何種程度,更何況那是牽着心脈的撕心裂肺的痛,它們那瘦小的身軀能承受得了嗎……

  有樹的地方才會有家,樹最多的地方也許只有校園了,只有一個個零零散散的校園才能給它們那受傷的心靈一些慰藉!

  這城市太脆弱,太冷落,結果孤單地只剩下我。Sara的歌好感傷,傷心的歌還在播,這就是為它們專門寫的一首心聲表述的樂章。失去的樂園,逝去的樹林……-

  武漢十六中高三:楚勁草

您正在瀏覽: 清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