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5)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5)_3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愛也徹底,恨也徹底。報恩也徹底,復仇也徹底。這就是在我讀完《基督山復仇記》后最大的感受。

  中國有句俗語叫做“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報仇也是需要養精蓄銳的,並不是憑着一時的心緒就可輕舉妄動的。而基督山伯爵,則是最具體的用自己的行動闡釋了這句俗語的。在經歷十四年的地牢生涯后,他的人生要義就是找尋曾經的親人,曾經的恩人和曾經的仇人。在確認了所要尋找的人以後,他並沒有如我們在武俠小說里所見的那樣,於恩人抱拳雲“赴湯蹈火,再所不惜”,於仇人一劍刺死。他選擇了他自己的方式。對曾經有恩於自己的船主一家,他竭其所能,默默地支持着,以各種各樣的方式,卻從來不讓他們知道其實自己就是為了報恩而來。

  如果說他的報恩令人感動,那他的復仇則是如此的淋漓盡致,在我們也有幾度的叫好后不免有點心驚。

您正在瀏覽: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5)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基督山伯爵》讀後感(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