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家鄉的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秋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出生在平涼市崆峒區,那裡是黃土高原的一部分。

  黃土高原,在你的想象中是千溝萬壑,還是寸草不生的荒原?

  我生在那裡,長在那裡,不管是走到哪裡,黃土高原都是我最美的家。

  初秋,黃土高原的早上,地面上覆蓋著一層潔白的霜。如果不是在白天,你會誤以為是皎潔的月光籠着地面。太陽升起來了,在溫暖的陽光照耀下,霜漸漸的從你眼中消失了。你看吧,這裡是一片金黃,那裡是深紅,左邊一片翠綠,右邊一片棕色……只能用五彩繽紛來形容,大自然把黃土高原變成了自己的調色盤,隨意調來都是一幅美麗無比的圖畫。

  林子里,小松鼠從樹洞里出來覓食了,它們是攀爬的高手,從這棵樹跳到那棵樹,如履平地。喜鵲從巢里出來了,亮一亮嗓子,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在人們聽來就是報喜的吉祥聲了。俗話說:“喜鵲叫,貴客到”嘛。還有黃鸝,會停止了歌唱到樹底下去覓食,它毛色鮮艷,特別吸引人。

  小心,不能光顧着欣賞,小青蛇會嗖的一聲從地洞里竄出來,它是嗅到了美味----一直山鼠,這可是它的美味佳肴,正好做午餐。

  小溪的流水發出嘩嘩的聲響,彎彎曲曲地穿行在小樹林間。水中有魚,隨着水流到遠方去散步,它們會偶爾回頭招呼一下同伴,同事商議着要到什麼地方達到回府。

  此時的天空,飄着幾朵白雲。老鷹也餓了,睜大了眼睛,盤旋在空中,逼視着地面一切可以果腹的東西,哪怕是一隻山鼠。

  到了傍晚,秋風就會伴隨着夕陽而來。鄉間忙碌的農夫們就會三三兩兩的邁着疲憊的步子,帶着豐收的微笑,踏上回家的小路。遠處的炊煙,不知是誰家的。晚風中隱隱約約飄來幾分小米飯的清香。

  所有這一切匯成了黃土高原的秋景。

  朋友,這就是我的家鄉,我的魂牽繞着的黃土高原。

  高三:汝宗興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