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秋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雨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天,無論南方北方,此時,生命的每一個角落,都能覓到成熟,也可以觸及收穫。 

  過去,秋天是令人欣慰的季節,從青黃不接季節走過的人們,這時候,總覺得腹中有幾分飽意,因為豐收的喜悅,常常叫人忘記飢餓和疲勞。 

  立秋以後,一場場秋雨,更容易讓你走進秋天,一場雨後,無論清晨,無論傍晚,你可以隨時吮吸收穫的芳香。 

  有人唱惱人的秋風,而在我的意念中,秋雨更令人煩惱。 

  記得那一年,我們握着冷冷的秋雨,互道珍重。你踏上南下的列車,到你生命輝煌的去處,而我在本該收穫的季節,將自己的輝煌付之東流。 

  從此,在秋風送爽的時候,在其冷落雨的北方,懷戀被風雨淋透的往事,追憶你苦口婆心,而我在你良言呵護下,旁若無人般,做我該做的事情,放縱如金的時間,耗費寶貴的生命。 

  那是在你南下求學以後,收到你北歸的飛鴻,時以深秋了。可是,夾在你信中的暖流,仍那般溫暖,於是,我學會了打發孤獨,常常在寂寞的時候讀你的柔情,在無聊一刻吻你的純心。 

  那時,是你無猜的鼓勵,叫我執筆到如今,想來已經七年了,在這七年中,我們都有得到的歡悅和失去的憂傷。過去的就讓它過去吧,姑且將他們擱置在心靈的深處,靜靜歇息。 

  如今,我們都各自尋到自己的幸福,你有你溫馨的家和滿意的工作,我在你的鼓勵下,也一直在精心創造屬於我的幸福。 

  從此,我們都義無反顧地走過每一個白霜 

  初落得季節,辛辛苦苦地為各自的生活奔波。 

  朋友,在寒蟬凄切的日子,你廝守一室溫馨,可願意追憶從前的時光,可否能記起冷雨中會不斷的思緒,可否能看見白霜中隱不住的真情。 

  往事如風,也許你早已淡忘了。因為,匆忙的生活,常常叫我們不得不忘記許多事情,忘卻就忘卻吧,短暫的生命,能有多少時間叫我們時時回首呢。 

  可是,我的習慣和愛好告訴我,不能不回首,不能不追憶,因為我放不下手中的筆一生一世註定去寫去畫,去愛去恨,無論生命每一個渡口的恩恩怨怨,也無論生命每一個站台的聚散悲歡,我都將傾注筆端。 

  隔着遙遙時空,你聽到柳郎凄切的彈唱了嗎:“多情自古傷離別,更哪堪冷落清秋節。”’是啊,今生今世,我又怎能忘掉那一場秋雨,心中又怎能放下這個凄冷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秋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