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梧桐秋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秋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雨降落着寒意,拍打着梧桐的脊背,化作夜的淚珠垂下來。 

  秋 

  徘徊在靜靜的秋夜裡,輕輕的嘆息,淡淡的憂傷,靜靜的滑落心房,慢慢的浸潤,慢慢的飄散,慢慢的搖曳。 

  秋夜如水,冷冷的灑落一地的清寒,蕭瑟的風中憔悴的花瓣放盡所有的溢彩,將凄涼揉進乾枯的枝葉,向人們敘述着曾經的春色,曾經的花香……今夜,飄落的秋葉在月光下寫滿凋零和憂傷,花瓣片片收藏於記憶,落葉成了燦爛后的孤獨。 

  而今夜,那一季的燦爛已化作凋零的黃花,在每個清冷的早晨,在每個瑟瑟的黃昏,痴痴的找尋着明媚的那抹春光,找尋着遺失在夢中的美麗,當等待被歲月蠶食成繭,當等過了年華老去,等過了千山萬水,等過了歲月蹉跎,眼睛里還有期盼嗎?仍有思念嗎?它唯有用盡最後的輝煌,絕望的墜落於紅塵,驀然回首時,春已逝,秋雨寒……靜聽夜風,忽然間明白秋風中不僅僅是孤寂,卻有着如歌的傾訴,那是靈魂的滲瀉,那是生命的律動,那是孤獨的愜意。 

  寂寞的月夜,深邃且蔚藍,手握着一杯幽藍的相思,淡淡的、淺淺的,我知道,不能太濃,太濃會苦,太滿則溢,如果醉也只能是神清心醉。想,欲罷卻不能,淚,清晰如昨日。一路走來飛揚着塵埃,塵埃里彷徨無依的心,究竟有多少這樣月色供杯底盈盈不盡?此刻世界萬籟俱寂,此刻的心萬籟俱寂,心隨着花開花落黯然擱淺在了飄搖的秋夜…… 

  秋雨降落着寒意,拍打着梧桐的脊背,化作夜的淚珠垂下來。 

  梧桐葉兒微微地抬起頭,看看昏暗的四處,竟不知今夕是何夕;梧桐枝兒是滿心的疲憊,慣性在站在那兒,接受洗浴。秋雨很寬容的下着,大地很寬容地感受着,夜色一片迷濛。 

  雨點把梧桐寂寞的心扉敲起,潮濕的心情無所皈依。模糊的視線去尋覓遠方的過客,雕刻的歲月沉澱的是淡忘。 

  秋雨知道梧桐的心情,流轉下滴落。陪梧桐度過這個寂寥的夜晚。梧桐一聲幽幽地嘆息,讓雨兒也悒鬱起來。 

  梧桐飄散頭髮,淋着水珠,嘗試着一種優雅的沉靜。一地的落雨泄露了心事,一樹的心懷刻滿了清柔。一夜的秋雨聲,伴梧桐點綴黎明

您正在瀏覽: 梧桐秋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