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軍訓,人生中有力的一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人生中有力的一筆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人生中有力的一筆

  那些天,我們軍訓的日子。

  在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的8月,我跨進了高中的門檻,這就代表學習生活可不比初中那麼輕鬆,開始面臨決定一生的高考。

  不能再在溫室中被人悉心呵護了;不能再在父母懷中撒嬌任性了。為此,學校組織了為期8天的軍訓。

  對於第一次軍訓的我,帶着滿滿的好奇和興奮來到基地,左瞧瞧右望望,不自覺吞了下口水,想到要開始過軍人的生活,心裡就像有一張鼓,一次次激打出我內心的澎湃,愈來愈烈!愈來愈烈!

  一下午的訓練,早已消磨了我初來乍到時的熱情,拖着疲倦的身子回到寢室的我開始後悔。

  在太陽的烘烤下練習軍姿,汗水順着臉頰流入眼中,硬生生的刺痛了我的雙眼。作為一名軍人,不能動,也不可以動!任太陽有多麼毒辣,仍然堅決不動分毫,我想這就是軍人,我開始由衷得崇拜他們。半個小時過去了,腳早軟了、腿已麻了、腰都酸了,頭腦嗡嗡作響,真想坐下休息哪怕一秒鐘也是天大的幸福。我咬咬牙根,深吸一口氣,繼續!!!

  後來才發現,家,原來很好。教官在唱《軍中綠花》的時候,澀澀的感覺堵住了我的胸口,只覺得一陣難受,我沒想過我會這麼想家!不爭氣的淚水溢滿了我的眼眶,該死的!作為軍人,不可以流淚!!

  在太陽下練站姿辛苦,但並不代表在寢室一點也不辛苦。

  被子、床都不可以有褶皺,不然,扔了沒商量!!就連洗漱用具也有要求,毛巾的下擺要在一條線上,從長到短,就連牙缸的排列也是很嚴格的!!地上不留一根髮絲,做到一塵不染,這也是軍人不可違抗的要求!

  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8天軍訓生活中,我晒黑了、瘦了,但人更加精神了!更加能吃苦了!

  這次軍訓帶給我的不僅僅是身體上的煅練,還有思想上的薰陶,意志上的垂練,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軍人嚴謹的作風、堅強的毅力以及不怕苦、不怕累、嚴守紀律和艱苦樸素的精神。

  炎炎烈日下,廣闊天地間,時間早已見證了我們堅定的意志。只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者!不管再荊棘、再坎坷的道路,都要走下去。因為勇敢是我們的口號,因為執着是我們的信念,因為堅強是我們的永恆!

  我要把軍人的紀律、軍人的作風帶到平時的學習和生活中去,讓自己像雄鷹一樣,衝破藍天,超越夢想,展翅飛翔!

  高一:顏豐

您正在瀏覽: 軍訓,人生中有力的一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人生中有力的一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