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呼喚風姑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風姑娘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驕陽下,這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各種各樣的花兒在這裡爭奇鬥妍。旁邊佇立着一棵大樹,靜靜地看護着這些美麗的花朵。風姑娘時不時踏着輕盈的腳步來到這裡,和樹葉低聲寒暄幾句后,就迫不及待地跑進花園,和花兒們戲玩起來,一會兒摸摸花兒嬌嫩的小臉,一會兒搔搔花兒的癢……花兒們笑得花枝亂顫。當然,有時候風姑娘還會帶給花兒們一些禮物,這更令花兒們驚喜不已,以至每一次,只要聽到風姑娘的腳步聲,花兒們便立刻興奮起來。

  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花園裡總是充滿了歡聲笑語。

  看着此情此景,漸漸地,大樹有點不高興了。

  他想:我成天站在這兒,當護花使者。為什麼花兒們那麼喜歡風姑娘,一見面就親熱得不得了,我真是想不通。

  於是,在一個春暖花開的日子,風姑娘又一次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花園。可她進入花園的請求第一次遭到了拒絕。“不,你不能進去!”大樹張開雙臂,擋住風姑娘,毫不客氣地說。風姑娘和花兒們再三請求,大樹就是不答應。最後,風姑娘只好傷心地走了。花園裡從此沉靜下來,再也沒有了往日的歡笑嘻鬧。大樹暗暗得意,腰板挺得更直了,手臂也伸得更長。然而,這種成就感並沒有讓他陶醉多久,一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由於沒有風姑娘的推動,胖胖的烏雲大叔根本到不了這裡,所以花園上空沒有半朵烏雲,炙烈的陽光在花園裡,儘管大樹拚命張開長長的臂膀,努力地為花兒們撐出一片蔭涼,可是哪裡敵得過太陽的威力。沒多久,嬌嫩的花朵們便被曬彎了腰,又沒有水喝,個個苦不堪言。

  由於沒有風姑娘的走動,花香根本無法傳播出去,以至於蜜蜂們無法聞到香味來采蜜、授粉,漸漸地,花兒們的後代越來越少,一個美麗的花園漸漸地被雜草侵佔,成了一個荒園。

  大樹也開始後悔起來,後悔當初自己的自私,後悔自己沒有珍惜風姑娘,珍惜幸福的生活。他現在是多麼懷念昔日的快樂情景啊!他大聲地呼喚風姑娘,懇請她回到這裡,但他那乾渴的喉嚨卻再也不能發出聲音了。

  烈日下,一個大花園,死氣沉沉,沒有一絲風。

  【簡評】本文作者發揮豐富的想象,構織了一個奇妙的童話,通過大樹因嫉妒而阻止風姑娘進入花園,給花園帶來災難性的後果,形象而又深刻地揭示了“失去之後才懂得了事物價值”的道理。縱觀全文語言生動,描寫細膩,人物形象刻畫非常傳神,從而把“珍惜”這一話題表現得非常充分。

您正在瀏覽: 呼喚風姑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風姑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