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軍訓感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感言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經歷了很多、想了很多,教官付出了很多,我也收穫了很多。從09年到現在,每當看到自己的學生在空間給我留言或者給我發信息,感到真的很欣慰,從來都沒有想到過自己會站在講台上為學生講課,帶學生軍訓,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曬太陽,一起……

  其實:軍訓不但培養人有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可以說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心目中的軍訓充滿教官的訓斥;心目中的軍訓是緊張與艱苦的合奏;心目中的軍訓更是無常地響起那集合手哨音,還有那瓢潑大雨下的大集合、嚴格的訓練;記憶中的軍訓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現在我的腦海,閃現在我的眼前。但我還是滿懷欣喜與信心地去擁抱我嚮往已久的軍訓。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煉意志的最佳良機。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膚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我滿懷信心地開始了真正的訓練。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導代替了嚴厲的訓斥。訓練場上不但有我們整齊的步伐,也有我們陣陣洪亮的口號聲,更有我們那嘹亮的軍營歌曲。站軍姿,給了我們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其實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應該印滿一條自己腳步的路,即使那路到處布滿了荊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樣的泥濘、那樣的坎坷,也得讓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進!我想那樣的路才是真實的自我寫照,決無半點虛假偽裝之意。當初的一幕幕全都出現在我的眼前,今天自己當教官了,才知道當教官的艱辛和快樂。

  每個人有自己的人生和感慨,當然,帶學生也一樣,每個教官和老師都有自己的對策和方法,經過了這倆年的磨練與打擊,我從一個對軍事一無所知的學生到今天對軍事感到充滿嚮往和成謎的人,在帶軍訓這一方面也有自己的方法與特點。

  今天我針對三到四年級的學生說一下自己的方法,懇請各位同學和老師指點。謝謝!

  三到四年級的學生屬於一個在意識上懵懵懂懂的階段,都有一個比較愛玩的心理,想要讓他們誠服與你,首先你要在氣質上贏取他們,比如:你在接到一個陌生的班級的時候,你要在氣質上做到,臨危不懼,要有自信。最重要的是眼神,無論你是一個怎樣的人,當你和你的學生見第一次面是都不要嬉皮笑臉,要擺出一副很沉穩和嚴肅的樣子,這樣你站在學生的面前才不會心慌和語無倫次,這樣一來你在學生的心裡就站住腳了。第二:想要學生徹底的誠服你,你就得和他們打成一片,但是要有尺度,放得出去要收得回來,正規的時候就的正規,不要該到訓練或者上課的時間了,你的學生還在想着玩,這樣一來你就徹底的輸了,你和學生打成一片就真的打成一片咯!你要給你的學生灌輸一種意識:訓練和上課的時間到了,該回教室或者訓練場了,因為我們面對的是三四年級的學生。第三:想要在訓練或者上課的時候到達你想要的結果,就得讓你的學生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你一個人的身上,這很簡單,為什麼?因為我在前面都講了:三到四年級的學生屬於一個在意識上懵懵懂懂的階段,都有一個比較愛玩的心理,你不要跟他們打疲勞戰,他們的注意力最多只有十五到二十分鐘左右,如果超過了這個範圍,你就是請世界級的教授來講都沒有用,你可以說一個善意的謊言,比如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只上十五分鐘,剩下的就教你們玩遊戲和唱歌,這時候你就會聽到一個整齊而又洪亮的聲音“可以”這樣一來你就可以上課或者訓練了!你要的效果就出來了!同時有很多的學生都有一個好奇的心理,他們會問:教官或者老師,你要教我們唱什麼歌,玩什麼遊戲啊?這個時候你就可以運用你自己的語音能力來回答學生,比如說:“這是秘密、想要知道答案,訓練或者是上完課在說啊、預知後面的精彩節目,得把訓練和課上完”當你這樣一說之後,很多學生就會催促你趕快上課和訓練,這樣,你就可以上課或者搞訓練了!並且很快就會達到你想要的結果!第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要經常了解學生的心理活動和學生的愛好,當你搞完訓練或者上完課之後不要光顧着自己的事情,這個時候,是最好和學生打成一片和收服學生的時候。為什麼?當在緊張的訓練和課堂上你在學生面前都是一副嚴肅的表情,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放下來你那嚴肅的表情了,和學生玩遊戲、唱歌跳舞或者給學生講笑話,無論學生想和你幹啥都可以,但是前提不要超出原則,這樣你在學生的心裡地位有會提高了一個地位!學生會覺得你是一個很幽默的教官和老師!能夠關心學生和理解學生的好教官!最後你還可以適當的答應學生一些要求,比如說:和你照相做留戀,送些小禮物給你,叫你給他們簽名之類的,都可以。這樣你在學生心裡的地位又會上升一個層次!

  這就是我的軍訓感言。

  懇請各位老師、教官、同學指點意見。

  謝謝!

  貴州省國防軍事職業學校高三:陳玉龍

您正在瀏覽: 軍訓感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