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軍訓剪影三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剪影三則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軍訓剪影三則 

  浙江浦江二中高一五班 戚繼元 

  軍訓的生活有辛酸淚,也有歡笑聲。這些正慢慢演變成回憶,變成我人生中意義豐富的影集,蕩漾在我成長的花季…… 

  剪影一:拉歌 

  漫天的黑色籠罩着整個天際,我們拉歌的氣勢卻衝破天穹,響聲雷動!教官激情澎湃的領唱,讓我們輕鬆地學會了幾首氣勢洶湧的軍歌。葉兒紛紛飄落,漫天留下它的足跡,大概是被我們的歌吸引,想來伴舞的吧。風趣的拉歌詞整齊的飛揚,被叫到的班尷尬幾分,但我分明看到他們的嘴角洋溢着舒心的微笑,畫出一條美麗的弧線。雄壯的歌聲早已打破了寂靜,歡聲笑語把我們的勞累驅趕。我們席地而坐,似乎在期待次日晨起的太陽將第一縷陽光打在我們身上。難忘拉歌,它讓我們的軍訓有了一筆豐富的色彩。 

  剪影二:訓練 

  太陽如燃燒着的火爐高掛在天空中,發出熾熱的光,炙烤着大地,樹上的葉子癟了,失去了生氣。教官嚴肅的命令像磁石般牢牢地吸住我們的肉體。在這新環境下,不能給自己丟臉,更不能給班級抹黑。咬咬牙挺過去吧,因為我們深知訓練是磨練我們毅志的方法,是讓我們更好投入學習的途徑。我們像機器人一樣重複着教官下的每一個指令,我不想倒下,我想堅強的屹立着,像松柏一樣!我最喜歡敬禮,不是因為做起來簡單,是因為敬禮給我一種軍人的威武,讓我彷彿擁有了鐵一樣的身軀。太陽的光輝打在身上,儘管汗水在胸前流淌,仍覺得有使不盡的力氣還沒使出來!我成長並成熟着,總有一天我能長成參天大樹,為祖國大地留下一片蔭涼。我知道是軍訓成就了我的品格! 

  剪影三:看電影 

  又是一個傍晚,我們相聚在同一個地方。那時我還抱怨着,其實我不喜歡看戰爭片。想象中戰爭片都是充滿血腥暴力的,不值得一看。但是那一次,我看得是那麼入迷。抗日戰爭是中國人難以磨滅的記憶,《太行山上》演繹了八路軍的英勇和頑強,他們用血築起了一道厚厚的屏障,誓死堅守他們腳下的大地。巍峨的群山見證了他們的颯爽英姿,藍天下,他們是真正的軍人。電影中的決死隊無疑把軍人的本質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軍人的光輝在此刻瞬間升華。台下如此安靜,我想是大家被軍人的尊嚴感動着。我的熱血沸騰起來,為他們的奮不顧身,為他們的前仆後繼。敬禮!為中華的軍人敬禮。 

  記憶只是將它短暫的封存,新的故事也不斷湧現。人生路漫漫,我將收集一切我的回憶。我想,這必然是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指導教師 黃旭寶

您正在瀏覽: 軍訓剪影三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剪影三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