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生命的出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出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的可能是今生隨時可以創造的,而來生,誰知道呢?

  ——題記

  坐在窗邊喝茶看報紙,讀到一則消息:一個高中女生為情跳樓自盡,第二天,她的男友從橋上跳入河心,也自殺了。

  這時候一隻小黃蜂從窗外飛進來,在室內繞了兩圈,再回到原來的窗戶,竟然就飛不出去了。

  可憐的小黃蜂不知道世上竟有“玻璃”這種東西,明明看見屋外的山,卻飛不出去,在玻璃窗上撞得咚咚作響。

  忙了一陣子,眼看無路可走了,它停在玻璃窗上踱步,好像在思考一樣,想了半天,小黃蜂忽然飛起來,繞了一圈,從它闖進來的紗窗縫隙飛了出去,消失在空中。

  小黃蜂的舉動使我感到驚異,原來典蜂是會思考的,在無路可出之際,它會往後迴旋,尋找出路。

  對照起來,人的痴迷使我感到迷茫了。

  對於陷入情感里的男女,是不是正像闖入一個房子的小黃蜂,等到要飛出時已找不到進入的路口?是不是隔在人與生活中的情感玻璃使我們陷入絕境呢?隔着玻璃看見的山水和沒有玻璃隔着的山水是一樣的,但為什麼就走不出去呢?

  在這樣的絕境,為什麼人不會像小黃蜂退回原來的位置,繞室內一圈來尋找生命的出口呢?

  是不是人在情感上比小黃蜂還要衝動?

  是不是由於人的結構更精密,所以失去像小黃蜂一樣單純的思維?

  是不是一隻小黃蜂也比人更加珍惜生命呢?

  對這一層層湧起的問題,我也無力回答,我只知道人在身陷絕境時,更應該懂得靜心,懂得冷靜思維。在生命找不到出路時,更要退後一步,關照全局。或者就在靜心與關照時,生命的出路就顯現出來了。

  昨日當我們年輕時,在情感挫折的時候,都會想過了結生命,以解決一切的苦痛與糾葛。

  但今日回觀,並沒有必死之理,那是因為情感的發展,只是一個過程接一個過程,乃是姻緣的幻滅,如果情愛受挫就要自盡,這世上的人類早就滅絕了。

  何況,活着或者死去,世界並不會有什麼改變,情感也不會變得更深刻,反而失去再創造再發展的生機,豈不可惜復可憐?

  正如一隻山上飛來的黃蜂,如果剛剛撞玻璃而死,山林又有什麼改變呢?現在它飛走了,整個山林都是它的,它可飛或者不飛,它可以跳舞或者不跳舞……它可以有生命的許多選擇,它的每一個選擇都比死亡更生動有趣啊!

  第一情感失敗沒有死的人,可能找到更深刻的情感。

  第二情感受挫而沒有死的人,可能找到更幸福的人生。

  許多次在情感里困苦受難的人,如果有體驗,一定更觸及靈性的深度。

  我這樣想着,但是我並不譴責那些殉情的人,而在於感到遺憾,他們自己斬斷了一切幸福的可能。

  我的心裡有深深的祝福,祝福真有來生,可以了卻他們的愛戀痴心。

  可嘆的是,幸福的可能是今生隨時可以創造的,而來生,誰知道呢?

中學生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出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出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