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真空下的加速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空下的加速度_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物理課上,老師做了這樣一個實驗:讓一根羽毛和一塊鐵同時在真空中落下,落地的時間是一樣的。而我們都知道,現實空氣中,羽毛落得總是比鐵塊慢。

  “為什麼呢?”我想。

  接下來一節是語文課堂,講到《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我昏昏欲睡,腦中一片模糊,卻突然聯想到了物理學課上的實驗……

  在一個澄清的世界時里,沒有喧囂,沒有飛塵,沒有壓力。每個靈魂無比安寧,每個靈魂都擁有相同的心,單純、聖潔。每一個靈魂在她的道路上總是徑直的,沒有顧忌的。

  在這樣一個世界里,每一個靈魂都擁有着相同的性質,不有嘲笑,沒有嫉妒,沒有歧視,只聽得見同一節奏的前進步伐。

  在經歷了各種洗禮之後,每一個人不再相同。有的人仍一根腸子通到底,仍不顧及周圍的環境,一生直率,而有的人學會了附和,學會了圓滑,學會了為了環境而改變自己。就像空氣里的羽毛學會了慢慢落下,但鐵仍直來直往。但問題是鐵塊摔得總是要比羽毛來得厲害,來得疼。

  羽毛笑它不會變通,鐵塊不解地問:“為什麼我與以前一樣,卻會摔得總是比你疼呢?”羽毛說:“因為這不再是靈魂的世界,而是人的世界。”

  鐵塊說:“不懂。”羽毛想,他一輩子也不會懂,註定它會摔得很疼。

  每一個人的心不再相同,每一個人世間性質不再相同。於是有了嘲笑,有了嫉妒,有了歧視,生活不再是同一時刻結束,每一個人的命運開始不同。

  “我做錯了嗎?我需要改變嗎?”鐵塊仍在不解地、不停地問自己。

  無聲,沒有人回答。

  當!鐵塊又摔疼了。

  錯了嗎?

您正在瀏覽: 真空下的加速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空下的加速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