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挫折永遠存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永遠存在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挫折永遠存在 

  ——觀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有感 

  也許是十年前就聽說的日食即將光臨湖北,而在繁忙的功課之餘能看見日食,那真的是三生有幸。就在2009年7月22日,我親眼目睹了這一天象奇觀。 

  等到我下樓時,太陽已經被所謂的 “天狗”“吃”了一半了,而奪目的亮光讓我們 只有通過觀測鏡才可以看清它的真面目。大約是9點24分,太陽的最後的暗淡的光線也在我們的面前掩藏起來,好象在躲避一個昔日的舊友。夜幕提前降臨了,當太陽被完全遮掩,頓時狂風大做,似乎有鬼魂降臨,不由讓人生出一絲涼意。大抵過去了5分鐘,當所謂的“貝利珠”炫耀一樣展示自己光芒是,太陽再次發出奪目似的亮光,刺得人眼睛發痛,雲在此時也有了光彩。 

  太陽原本是那麼明亮,但也有黑的時候,何況我們漫長的人生呢?我們所走的路有時十分平坦,有時卻也部滿荊棘,讓人痛苦、傷心、絕望…… 

  人生的道路上必定會遭遇挫折。挫折並沒有什麼。人生的道路還有很長,如果你坦然面對它,努力克服自身的不足,你儘早會站在眾人的前面。但如果你現在以一顆自卑內心面對那些風風雨雨,那自卑會佔據你的內心使你連站起來的勇氣都蕩然無存。 

  韓信若不用正確的態度面對跨下之辱,何以成就劉邦的帝王之業;朱元璋若不用正確的態度面對貧困之苦,何以成就大明江山的基業;法蘭西帝國若不用正確的態度面對兩次世界大戰的失敗,何以成就今天的大國之位…… 

  挫折是人類必須面對,沒有人可以逃避,沒有人可以退縮,否則就意味着滅亡。 

  人生如一場考試,沒有失敗的考試是平庸的,沒有挫折與落後的人生是平庸的。落後給人的激勵就像是一個使你重新出發的“助跑器”,一個風馳電掣的“風火輪”。只要你用希望和汗水坦然得培育一棵小樹,它遲早會代表着生命的蒼盛與自強不息,帶你走向成功。 

  朋友,挫折是永遠存在與這個世界上的,因為大自然把人們關在黑暗之中是為了讓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就像太陽最終展示出自己的光和熱,展示出自己的美麗,當我們回憶所經歷所有風雨,你回發現生活原來是那樣充滿的光明,充滿希望。

您正在瀏覽: 挫折永遠存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永遠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