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沉睡千年的綻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沉睡千年的綻放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沉睡千年的綻放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4班

  楊小方 

  閉上眼,再睜開眼,不曾想我已躺在這裡千年。 

  依稀記得躺在這裡的第一天。我舒舒服服的躺在貨攤上,卻被一個一襲白衣的女子拿走,跳躍於她溫暖柔軟的手掌心。瀏覽這繁華喧鬧的世界,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依依告別。 

  終於,我被埋沒在了這片荷塘之中。滿載着女主人的希望,我知道她即將履行出生時的諾言,實現生命中最絢麗的綻放。 

  在漆黑的土壤世界中,我使出渾身解數,向要衝破種皮,衝出土壤,昂揚於水面,可一切都只是徒勞。 

  女主人在等待中有白衣少女變成了白衣老人,最終滿心遺憾安然逝去。在疲憊與愧疚中,我只能以就靜靜的躺在這裡。 

  逝者如斯,不舍晝夜,但卻未曾洗去我的光華。在我的身軀里,依然有一種永不言棄的信念,我堅信,我一定會給世人帶來奇迹,帶來震撼。 

  漫長的等待中,我曾聽到過海鷗的故事。每當海浪到來的時候,黃雀總能很快起飛,海鷗卻要滑行很長的時間才能飛向天空。但最終橫越大西洋的不是黃雀,而是海鷗。 

  在滑行中,海鷗積蓄了足夠的力量,也消除了黃雀那種恐懼不安的心理,所以能堅定的不停的飛,從而飛越大西洋。 

  蓄勢造就成功。 

  而在沙漠中有一種奇特的花,它從播種那天起,需要六年左右的時間才能吐蕊,四天後開花,兩天後凋零。 

  六年的等待換來的只有幾天的綻放,這需要何等的勇氣與信念?六年中,它龐大的根系不斷在沙壤中延伸,牢牢鎖住水分,蓄積力量,才得以在短短的幾天中開花,而它的花瓣是五顏六色的,是最美的。 

  蓄勢使人生更加輝煌。 

  他們是我的精神支柱,在千年的等待中給我信念和力量,而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在被挖的那一刻,我已成了世人矚目的千年蓮子。人們小心翼翼地捧着我,給我安了新家,像女主人那樣,給予我希望。 

  蓄勢千年,我終於綻放了,挺立於水面之上。我知道,這奇迹已由我創造。

您正在瀏覽: 沉睡千年的綻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沉睡千年的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