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夢,沉睡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沉睡了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綠蔭蔥翠,碧波蕩漾,蝴蝶在花尖翩翩起舞。我走在滇池邊,看着藍藍的天空,飛鳥在天空中掠下痕迹。夢想,被遺落在腐敗的池藻。

  夢裡古國,雲南映象,銷魂奪魄。一個人慢悠悠地沿着瀘沽湖邊走,這個時節,沿途的格桑花開得格外燦爛。繁華的喧囂都被拋到腦後,輕柔的湖風飄散了憂愁。藍藍的天空和湖水相接成一片,白雲在湖面游來游去,湖上的豬槽船悠閑的激起碧波,碧波蕩漾,安然若夢。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束河古鎮里清澈見底的河水,夾雜着綠綠的水草;還有扎染坊,院落裡面掛着各種鮮麗顏色的扎染布料,迎風舞動。這裡是瀰漫著民族的氣息,讓自己也憧憬着納西生活。夕陽西下時,戀戀不捨地離開束河,但願自己的心境也如同束河古鎮清澈的河水一般,永遠至純至真,沒有一絲污染。

  七月的麗江,似乎遊人很多,老闆說這是一年中的旺季,大多拖家帶口的來享受生活,走到東大街得時候,才發現什麼叫人山人海,我突然想,這人群中,是不是也有和我一樣,把幸福停頓在軟時光的人呢?大街兩邊充滿了仿古建築的商鋪,雖然充滿了別樣我風情,但仍然給人一種生分的感覺。斜過東大街,拒絕熙熙攘攘,然後踏過美麗的小橋流水人家和大石橋,河邊的餐廳,儘是聽風臨水的呆客,看他們滿目的貪婪,似乎要把這些美好的時光鐫刻進心裡,時時回放。

  這時候,我們才發現這個城市的真正魅力所在,一種發黃而溫暖的熟悉,像我童年的回憶。碎青石鋪就的小路,磨得像玉石一般光滑,由於走得甚多,路面也不在平整。兩旁古老的磚木結構的小屋,錯落有致地擠在一起。白的影壁,暗紅的排門,灰的瓦,已及本色的木欄,都襯得天是那麼地藍。透過門縫和屋檐,我看見家家都養了很多非常非常美麗的花,盛開在天井和窗口。

  古城的路,有些複雜,沒有明顯的指示,只是在拐角的地方都有木刻的指示圖。接踵摩肩的過客,斷然,不知道我此時的心情,當然,我也不知他們的。我這不分東南西北的人,就胡亂的漫步。麗江最美的還是夜晚,熱鬧但不喧嘩,快樂而不浮躁。當夜幕降臨的時候,古老的街道就亮了起來,各種燈,還有川流不息的人。酒吧街,依水而生,楊柳掩映,坐在這裡喝酒聊天,在偶爾看看小溪里漂過的荷燈,很是寫意。和朋友在水邊喝茶,看着少數民族的歌舞表演,中間穿插的慢搖時刻,還有最後的吉他彈唱,把我的心情,一點一點定格在麗江的柔軟時光里。

  但我最愛的卻是在熱鬧完了以後,走回客棧的路上。靜靜地走在青石路上,月光碎碎地灑滿了小路。這時你才明白什麼是“月光如水”,原來月光灑在地上也是會碎的呀。突然的靜寂,恍然如夢。好象剛才的熱鬧象是上個世紀的事情。

  時光荏苒,鳥語花香的國度,在火焰下熾烤的沒了光彩,河流乾涸,草木枯黃,稻穗夭折。看着那些開裂的土胚,我不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環境污染,春城有了四季。古鎮繁華,盡失民族本色。無法改變的是的這一切都在改變,我的雲南夢,希望你還是那麼夢幻如初。

  夢睡,夢醒,人生如夢,國土,青山綠水,祈福無疆。

  高三:安然成木色

您正在瀏覽: 夢,沉睡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沉睡了 暫無評論